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关于为什么微草蓝雨宿敌,而不是微草百花(附原文解释)

几乎每几天就会被问到:“蓝雨只夺了微草一冠而已,微草夺了百花两冠,其中一次还弄得张佳乐还退役了,为什么不是百花和微草宿敌?”

我一直的解释是这样的:第三赛季繁花血景被叶修打破更令百花粉揪心,第五赛季只是第一次总决赛碰微草,在嘉世已赢一次总决赛的情况下不足以力压,而孙哲平手伤退役带来的触动更大过对微草的仇视,张佳乐一人拼到亚军也已是不易,第七赛季张佳乐退役邹远被赶鸭子上阵,百花粉根本没心思去想微草。而宿敌是需要时间建立的(比如宣传和工会斗争),很不巧,这两次的舆论都在主力退役上面,工会的话第七赛季的时候微草蓝雨已经为敌了。要说恨,其实后来倒是恨起了最感谢的张佳乐。


但还是有人不能理解——输给微草都让他们的核心退役了,怎么会不恨微草呢?今天总算是找到了原文:


第一千五百七十七章 可能的世界大战

“也正是有了嘉王朝这前车之鉴,之后的工会在这方面都特别小心。

小打是第五赛季,和百花战队相遇。当时百花赛季中途孙哲平伤重报销,总决赛中一股子要为孙哲平拿下这个冠军的气势,可惜最后败给微草。赛后两方粉丝立即网游里开打,但这时传出了孙哲平正式宣布伤重退役的消息。百花哪里还有什么心情世界大战,这次最后就这么不了了之,(成)为一次小打。

  

  而后第六赛季,微草被蓝雨狙击失去连冠,这次赛后双方这场世界大战打得是触目惊心,称得上是例年来最猛烈的一次。两支战队也就因为这一战,直接结成世仇。

  

  而后第七赛季,微草再遇百花,都是有过总决赛经验的两队,非常了解战火蔓延到公会的不利,于是这一次在双方会长的努力维持下,总算控制住网游里的事态,没有爆发战争。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和平解决。”



 和原先的我的解释确实有偏差,但是两大关注点依然是在“孙哲平退役”和“工会斗争影响”上面

评论 ( 3 )
热度 ( 7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