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涉虐所以不打全职tag说一说

那件事之后,受到伤害最深的从来不是叶修

是苏沐橙,绝对的苏沐橙。

不要把男人间爱情友情什么的写得比啥都重要,亲人才是最重要的,暂时离家出走的叶修也最终回去了不是吗,心里也对老弟愧疚着不是吗?真的在落水的时候救妻子不救母亲的人,你又敢嫁吗? 友情、爱情最深,都化作亲情。

不要总把女生当做炮灰,催化剂,看客。虽然苏沐秋不是妹控,但是妹妹对于他来说绝对是最重要的人。(顺便吐槽一句写替代梗的,沐秋能舍得让他妹妹受委屈?不管那个人是叶修还是谁。同样叶修不会这么不尊重沐橙不管爱不爱……看那几个梗之前我是吃叶橙的。)

苏沐橙那时候才多大?还是个女孩子,有些脆弱得让人心疼的女孩子,在叶修离开嘉世后才慢慢变得坚强,却在兴欣时期对着一叶之秋难以下手的女孩子(当时叶修已经可以毫无障碍地面对了)

失去的是她最爱的 唯一的 这么多年相依为命的亲人 拉扯她长大又当爹又当妈的哥哥

不是相识了三年的最好朋友(或者对一些人笔下最深爱的恋人)

所以以伞修做标准结尾的时候,在前面却提到过苏沐橙真的好?

最讨厌急刹车声的时候,前面那位美女对哥哥的爱却不及于他人也是很醉的

让哥哥走后的沐橙一个小女孩,去安慰叶修一个坚强乐观的汉子也是很玄妙也残忍的脑洞

记得高二语文老师捉弄人点我提问预习,要我背出鲁迅一篇文里的不要求背诵的内容,只扫了一眼的我竟就脱口而出了:

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
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

这种事当然不是轻飘飘的“何所道”,当然不止是“或余悲”。而是个沉重的话题,但是那些悲痛,脆弱,伤心里,在第一瞬间的爆发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因人而异地发酵成了不同的结果。

比如苏沐橙,她拿起了沐雨橙风,开始了新的生活,并且从总是躲在也只想站在叶修身后的小女孩变成了配合全队、在叶修退役后也斗志昂扬地战斗在兴欣。
她变得强大,变得坚强,变得能对过去的伤痛笑一笑。

比如叶修,当年离家出走的网瘾少年对荣耀的喜爱不再止是游戏而已。还有一份光荣等着他从头再来。(顺便真得不喜欢抽一支烟早一点看到你这一类梗。沐秋那种乐观不屈的人会喜欢做这种自杀性行为的人吗?叶修那种可以观察到其他人的脆弱并加以保护的人会做这种软弱的事吗?说句不好听的,想死真汉子直接飞去s市最高的地方跳啊。)

甚至之于老魏,之于其他知道这件事的人。“或已歌”之余,惋惜与敬仰之余,恐怕也会更加珍惜自己的荣耀与生命。




---------------

一开始只是看到空间里刷的互换死亡梗,默默屏蔽后在群里和沐橙雪峰聊到,发现大家的想法一定程度上是一致的。

其实我虽然回避be文,为了自己的心情和健康考虑,但是不回避生活中就是有甜蜜和快乐之外的事情。嘴上说说不看但如果感受到了文里真实的、对事情和人物本身的尊敬,其实都会看下来吧。自然的伤怀之情不是悲春伤秋,不是悲恸过度,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是生活,是生命的本真。

评论 ( 4 )
热度 ( 63 )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