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七年沉浮念余生。嘉世&叶修

    “叶修如今也只能是一个旁观者啊。”看到有人在如是说,解释着为什么笔下叶修对于嘉世挂牌时毫无感情地纯客观分析。


    叶修是嘉世的旁观者吗?不,一直以来,叶修都“是一个真正的嘉世人,他比任何人都能清醒的认识到什么是嘉世。”

    还记得文里说兴欣比嘉世看起来更嘉世。这是因为,嘉世和兴欣一样都是叶修的亲骨肉啊。嘉世精神,即叶秋精神。


   前几天有人和我说到叶修转交卡时的那句嘱托:“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成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这句话被重复了多少遍自不必说,但这次讨论他的话竟让我突然如醍醐灌顶:作为职业选手,他手的颤抖,又岂会仅仅为了后来并未趁机收回的那张账号卡呢?他当成荣耀的“这一切”岂会仅仅是指一叶之秋呢。他交出这张卡时,不止是交出了斗神,更是交出了整个嘉世。

    叶修不是拿不起放不下的人,但总是念旧情的人。所以那句话并非是谴责孙翔,而是勉励孙翔接过他过去的荣耀。就算有朝一日针锋相对,也总是希望输赢都重于泰山的。


    “嘉世不会倒”不是说嘉世便无有沉沦,或者他能预测到当时嘉世就能有一个如夏仲天或者邱非的人物领着这个战队站起来。

    而根本是,哪怕一个战队消失,被日新月异的世界遗忘。

    曾经的嘉世辉煌中的那种骨气,那种气势,都不会倒下,不曾倒下。


    重生后的嘉世,不是他的嘉世,却有他当时的影子。

    挂牌时的嘉世,不知堕落或涅槃,陶轩的离开,是关乎他当年故事的最后告别,怎么可能没有痕迹。

    他淡定不是没有感情,恰恰是太有感情,才知道嘉世不会倒下,他的嘉世就算是过去也会在记忆里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说叶修离不开嘉世,说嘉世离不开叶修。哪怕嘉世已无叶修,叶修再不在嘉世——他们本是一体,哪怕相离不再相问。


    嘉世挂牌,邱非依然在训练,叶修停了烟愣住。

    那一刻他大概又看见了自己,嘉世颓而不动摇训练的邱非,与将退役而坚持最后一战的自己。

    就像当初在训练营时喜欢这个孩子也是因为看到了自己吧?


    也曾初出茅庐,也曾风云叱诧,也曾无边落寞,也曾无奈曲折,但最终雄狮不会倒下,强者从不屈服。

评论 ( 4 )
热度 ( 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