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周光义中心】路

  • 写完上一篇喜欢上了周光义忍不住拿了第二部分扩写


    视野里,两侧的高楼低屋看起来像是在朝身后驶去。但后座一脸严肃的青年心里再清楚不过,离开的其实是自己。


    黄灯亮起,司机最终还是刹了车。白线前两侧来车开始川流不息,大约都在急着赶路。

    “小伙子这是去哪?”他记得这个十字路口红灯往往很长,司机自然也清楚,就搭起了话。

    “K市。”

    “旅游吗?K市好地方啊,挺漂亮的。”

    “不,工作调度。”后座青年似乎在思琢着用词,停顿片刻才开口,“Q市我很喜欢。以后,应该还会经常回来的。”

    “喜欢为什么要走呢?就没想过留下来?”

    青年点点头,却又随之微微摇头。面色如常,目光微澜。


    是啊,喜欢为什么要走?

    周光义回头象征性地看了看视线之外的霸图大楼——四年光阴,留下的是他周光义的青春,带走的是那张季冷。


    也许,让大多人遗憾的,会是这张账号卡的离去吧?他笑得有些苦涩。事实上不需要也许,论坛上愤怒的言语已堆积如山。

   当年一道银刃惊艳地结果了斗神的骄傲,助霸图拿下夺下最为璀璨的荣耀,止住了三冠王朝。从此人们一提起霸图的辉煌,就必然会想起季冷风貌。

    所以,就像人们一提起百花缭乱就会想到百花一样,季冷,似乎天生就就是属于霸图的——虽然是刺客,平素却强攻硬朗,一如这个战队的风格,但在总决赛使出了那甚少用及的舍命一击,牺牲自己,但求一胜。

    也真是赶巧,百花缭乱跟着张佳乐去了埋着他有关荣耀所有记忆的霸图,而他却带着季冷去了还染着张佳乐色彩的百花。


   “冠军属于霸图。”季冷夺冠那天对蜂拥而上的媒体激动地重复着,这个往日不算引人注目的刺客,一夜间大放光泽。

    “冠军属于霸图。”周光义加入霸图那天,季冷对他这个继任者郑重其事地说着。

    而季冷也属于霸图。

    周光义明白,将和自己同名的账号卡签给战队,前辈绝不止是为了惯例抑或金钱。

    “大概,这话会由我交给下一任操作者。”当时他想。


    自第五赛季帷幕备好,训练,常规赛,季后赛,一路走来。他的拳腿曾踢碎蓝雨的脚踝,直踏百花的前胸,他的刺刃曾割破嘉世的咽喉,穿过微草的心房……虽然不是一鸣惊人,但也还稳扎稳打,开始小有名气,在霸图的出场名单能有个算是稳定的位置。

    他以为,自己也会就这样一直待在霸图,天荒地老,带着这张卡拼完自己的职业生涯的。


    可未来就像天气一样,虽能预报却永远无法料得确切。林敬言和张佳乐前后而至,让近年来战绩不算太好的霸图,团队顿时变得分外强大。而强大的代价,是还不那么强大的人不得不退至一旁。

    更多的比赛,还是坐在场下,观望队友拼下一冠?

    他像是一个已走在横道线上的行人,看着前方绿灯闪烁了起来,踌躇着是要跑过马路,还是回到起点等待呢?

     时间虽是宽裕许多,对他的重要性却让他更加急切,也更加犹豫不决。尤为严峻的是,他似乎还没那个实力,快速地跑过去。

     霸图,很重要。然而,像其他每个人一样,他渴望比赛。这才是他一朝签约,正式加入联盟,成为荣耀选手的原因。而这职业寿命太短,他没那么多机会可战。

    正当他踌躇之际,百花给他亮起了左行的绿灯。这支同样以强攻主导的队伍,容许他作为主力纵横沙场。

    没错,胜利的奖杯很美。但于他而言,能上场,更是荣耀。


    想到这,周光义的右手忍不住摸索着拍了拍左肩,韩队最后一掌的沉重感似乎还落在身上,遥想起初入队伍时也是这么一掌,意味却大有不同。

    “一如既往!”

    他当时楞了一下,话却如鲠在喉不得而出,只能在心中暗思:一如既往?这倒是韩队的风格,可是自己没有坚持留在霸图,还怎么一如既往?

    想想这位老队长,任谁也不由得感叹万千:年复一年,从第一赛季坚守至今,任不少训练营里被培养的接任者都纷纷离去,也从未放弃荣耀。


    “这路近,但前面太堵了。”司机看着反光镜,商量似的口气问着,“换小道吧?目的地都是一样的。”

    “好的。”目的地都是一样的?周光义忽然茅塞顿开——所谓一如既往,难道不都是为了荣耀吗?无论在哪个战队,初心都不会改变。

    绿灯亮起,车左行,绕过拥塞的车群,从八车道拐进本地人都有些不知道的小路,一路风行向前。


   “我很喜欢Q市,但还是要走。”看着有些狭窄的前方,周光义却觉得世界豁然开朗,勾起嘴角再次开口,回答着早先的问题,“虽然路又窄又远,但畅通无阻。也许路况不算太好,但能到我想到的地方。”

    目的地,K市。百花你好。

评论 ( 3 )
热度 ( 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