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看了空间的总结忍不住说

(拒掐cp 攻击cp粉群体行为 何况我正文都没提某些角色)


听说有不少人因为于锋转会动机那一条总结,讨厌于锋,所以写这个:

于锋不是为了冠军去百花的
于锋不是为了冠军去百花的
于锋不是为了冠军去百花的


蓝雨要哭了:我们可一直是四强或者无悬念八强呀

哪有为了冠军,从这个情况下的蓝雨转会那种情况下的百花的……

于锋转会为的是自己的追求——能带领百花拿下冠军,自然是他渴求的,但去百花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追求一个冠军。

恰恰相反,因为他出道第一年就有这么一个冠军在手(作为攻坚手),他抵得住作为作为第三人再拿冠军的渴望,去追求作为第一人的梦想。


谁不想要冠军呢?但冠军不是唯一动力。如果都愿意为了冠军转会,那么国家队众人恐怕迟早就自由转会,汇聚在一个战队旗下了。

看着百花轮回对话那里就忍不住感人和人之间的差异:

“第六赛季这帮选手都笑称于锋给他们长脸了。
这自然还是玩笑。
于锋纵然成了战队的第一核心又如何呢?
江波涛和吕泊远两个还是“帮帮团”成员,但他们站在周泽楷身边,组成了无比强大的轮回战队。“帮帮团”,帮出了荣耀联盟两连冠。
不过于锋一点也不羡慕他们。
冠军?他早在他们之前就已经拿过了,他想要追求的,正是不以“帮帮团”的身份拿到冠军。
当然,这也就是他个人的执念,他也并不是在否认“帮帮团”们的价值。”

他想要有个位置,能体现自己的实力,能一展身手,能光芒四射不被掩饰,能万众瞩目不被遮挡。
其他人的愿景与追求,他不否定,但是他自己想要什么,便可以去追求。

记得于锋做过他自己都不好意思说出来的一个梦:因为转会被蓝雨粉丝痛骂,像张佳乐被百花粉仇恨一样。
他竟然还隐约期待这样的事情发生。
乍一看很找虐是不是?
但不是,蓝雨粉越不喜欢他的转会,就越说明他对蓝雨的重要性,对蓝雨粉的重要性。

但有些心酸的是,这样的事,没有。
蓝雨双核,正副队太耀眼,纵然他是全明星也不是大家心尖上的人。
他的精彩不是没人看到,只是被其他人的光芒掩饰了。
他对蓝雨的贡献不是不够大,只是月亮太明亮,漫天星辰都看不见了



所以他去百花啊,他希望能像张佳乐被百花重视一样被当作一个战队的期待中心
并且作为新第一狂剑,全明星,最佳新人他也确实有实力去希望自己能得到这样的一份机会
他需要证明自己
然后百花正好需要他

仅此,而已

蓝雨对他已是过去,但他把最青涩的年华留在了那里
他为蓝雨的夏天奉献过不可忽视的力量,虽然他不是那个核心,但作为坚攻手他尽了全力
他不欠蓝雨的,他给蓝雨倾注了自己的感情与努力。
但,他有自己的梦想。
所以喻文州阻止了黄少天的发问,人各有志,寻志而行而已。
所以纵有千言,离开时他也不曾多一句言语。他知道自己的离开于蓝雨确确实实是有损失,所以理由再多也不会说。但壮志未酬,不舍再多脚步也不会停。

现在蓝雨有了卢瀚文,真心是攻坚手的好材料。
剑客却选择挥着重剑扫平沙场,他宁可牺牲速度也喜欢这一份豪迈。
如果于锋没走,卢瀚文的经验要少不少。虽然新人墙也更弱,但他的性格适合强敌。

而现在百花有了于锋,虽然昔人已远走,但百花有了新的寄托与希望,终于可以放下仇恨,看向未来时光。

两全其美,不也挺好?


PS:转会选择这种事,细究一下发现大部分战队都有人都面临了,有的战队甚至两三个人被邀请。并不是拒绝的人就都为了战队感情,比如有一部分就是觉得这样转不算前程大好,或者自己不想去对方战队承担那个位置,也并不是接受的人就不会留念自己以前的战队,好些人的转会前后都被刻画了对原战队的感情。留下的未必比离开的情节深多少。


讨论请附上充分理由,拒绝无实质内容对话。如果跟上次我写的别黑新生代的吐槽一样写多少内容都被回复“不管怎么样我就是黑XXX”就免了,我只会回您一个“哦”。每个人的观点不同,我影响不了您的价值观,您也影响不了我的。

评论 ( 51 )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