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邹远输给张佳乐,真得是因为觉得自己不能赢吗?

其实打重翻原著的TAG打得特别不好意思——本命就是本命,第一次回复的时候完全是看了分析就直接敲键盘,最后查了好几遍我是不是搞错时间了,才扩充成文的。


看到一个人物分析的邹远部分说:“至于张佳乐,所有人都认为邹远赢不了,邹远自己也认为自己赢不了,所以他真的赢不了”“他需要有人来告诉他“你可以的,你能赢”。”——虽然第十赛季那场是输了,但是我并不赞同这个不能赢的理由。

他要赢,需要的不是信心,而是实力、经验、时机或者其他场面因素——这些需要时间的磨练。“你可以的”战队告诉了他,“你能赢”他自己告诉了自己。


首先,虽然邹远与核心角色职业重复,但并不像作者说的那样,是作为接任者来培养的——类似邱非叶修那样。“他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二年级生,随时准备着从板凳上站起,在战队需要的时候出一把力,争取更多的机会。”

邹远为什么刚接手百花核心的时候没有自信,是因为他第八赛季之前并没有被寄予过那么高的期待,甚至没有被寄予过期待,只是个板凳选手——而且不同于唐昊,他是在核心职业的情况下也没被注意。所以张佳乐退役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也不会是他。为什么心里明白,为什么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天才,因为一开始他没被当成百花未来——虽然他也梦想过。邹远在训练营时期是有一定自信的,他当时也想要到张佳乐的地步,但他的潜力从未让百花觉得可以有朝一日取代和他年龄差得没那么远的张佳乐。


其次,分析中用作例子的“邹远和周泽楷平分秋色”也不能说明他只是差的自信。每场每个人的发挥都不一样,而当时百花和轮回的局况注定了百花更需要赢也更希望赢。周泽楷当时需要做的只是把不到半血的邹远打下去,所以卖血也可以。无论轮回打得怎么样都是稳稳的季后赛,因为轮回就算输了也是积分榜绝对的前二。而百花却是已经出了前八名单在冲刺。

当时李艺博用了一个词“疯狂燃烧”,回想一下,第八赛季的林枫,只是蓝雨二线主力普通的账号卡,但是大家还是没有断言他不能赢下江波涛这个副队。因为背水一战往往是格外可怕的,要么崩溃要么爆发。


而且最重要的是,而场上遇到张佳乐的邹远 其实不是一个觉得自己不能赢的邹远。

分析中用的例子恰恰是个佐证“我不知道我有什么才能,但是,我可以击败任何对手!”私以为是邹远原文最帅气的两句心描之一,这场比赛就在张佳乐和邹远遇上那一次之后。一场失败于同职业前队长的比赛,并不会给他更多的信心。所以,这种情况下有这种心态,是因为他已经足够自信——“邹远无所畏惧”这六个字做梦都能背出来。


但是他技术确实尚未成熟,就算他是我的本命之一,我也得承认(——其实恰恰因为是本命,所以我很开心他还在上升期?)。

你有自信,对方不但有自信还有业内的肯定。

你有量身打造的角色,对方有量身打造的封神角色。

你有技术和苦练,而对方有首屈一指的技术与经验。

你有在百花式打法上根据自己风格推陈出新的新打法,而对方的百花式打法已经在这么多年战场磨练中变得更加成熟精湛。

那么差的是什么呢?

是继续努力后的提升,是时间带来的经验,是对战术的调整,是对对手的不断分析揣摩(作为对手角度而不是学习对象)。


我不会说他未来一定能赢,也不会说他永远不能赢,因为未来是未知的,也是值得期待的。

但邹远,不会言弃,不会在心里输给谁。


PS:虽然有过彷徨,有过压力过大的时候,有过几乎崩溃的情况,我心目中的邹远,已经走出了第八赛季的阴影,是一个自信满满,青春朝气的人了。他的性格确实比较温和,但不管是理解差异还是个人写法,我笔下的邹远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燃下去。也许会少写说出来的、有些人眼中过于“豪言壮语”的话,但就算是对着前辈,心理上的豪迈一分也不会少!

评论 ( 4 )
热度 ( 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