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什么是你荣耀存在的目的?什么是你爱他们的原因?

虫爹写作十周年,我却又删了一个好友。

起因是他打算写全职人物自杀梗。
不是死亡梗,是自杀梗。

木白说看到一个伞修伞妹子说“我们为了自己喜欢的cp,都努力的想让我们喜欢的角色活过来给一个HE,你们却想尽办法写你们喜欢的角色死”
虽然不吃这对cp,但是这道理不假。

我其实不是不可以理解自杀的人,如果生命中真得遇上迈不过去的坎,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毕竟他们经历过的事我们又不曾体味,我没法去指摘他们放弃自己的生命。毕竟我最亲密的亲人得过抑郁症,我真实地感受过那种绝望与拼命想负起责任间的挣扎。

但是为什么喜欢全职呢?为什么喜欢蝴蝶蓝的每一部作品呢?
同人之所以可以称之为同人,不是说不可以有不同之处。角色在另一个时空,是可以表现得不一样的——甚至完全一样有时还不那么科学,因为有的行为是在特殊背景下刺激而来的。
但是得有精神上总得有那么一丝共性让人确定是这个人,不是被刺激来的精神共性,而是本质上的共性。
你在写同人的时候,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
你对他们的喜欢,是源于怎么样的动机?

就算现代社会是热兵器时代,就算功夫看似无用武之地,顾飞仍然在坚持习武,悠然于网游上大展拳脚。有机会,就会坚持;没机会,也不会中止。并且从始至终,虽然身手可以让他牟利,惩恶扬善之心却是始终不变。
就算被嘉世扫地出门,就算职业末期状态下滑确有存在,叶修也没有放弃过可以东山再起的最后几年,去冲刺荣耀女神的最高舞台。他回家可以回得坦然,因为努力过也达到了他所念想,他到国家队面对苏沐橙的问题没有回答,因为他从未断过他对荣耀的爱。
就算有销魂锁骨的禁锢,就算组织限制追杀,路平还是与苏唐相视一笑,为了活下去拼尽一切,一旦觉得必死无疑也只微微一笑:因为他努力过,他不曾放弃,不曾主动舍弃活着的权利。


我记得乔一帆曾经表现平平,曾经让前队友都没有印象,但是有一线希望,他都敢赌一把转型,都敢挑战第一阵鬼。
我记得苏沐秋的心血白费,散人无用武之地。但是他把卡一抛,说不过是从头再来,但是散人最终无解。
我记得吴羽策被建议转型,被战队冷遇,但是他哪怕慎言寡语,也要在虚空继续当着鬼剑士,也最终在虚空当上了鬼剑士。
我记得田森也疑惑过,为什么全明星的角色,首亚获得者的队伍,在他手里年复一年地沉沦,但是和兴欣比赛的最后几分钟,他还在网游抢着怪,为皇风心急如焚。
我记得刘小别的新人墙和众人惋惜式的评价,全明星一次又一次地停在25、26名,但是他的技艺与决心一年又一年得被加强,但是他的目标始终都是最好,但是他输给唐柔后,心里说:路还长着呢!
我记得百花缭乱被卖掉时,邹远以为自己要被百花抛弃,但是第十赛季我看见他死死抓住机会,拼尽全力也不放手,在落花狼藉下场后,把过去最畏惧的领导核心握在手里。
我记得唐柔一挑三失败,所有最恶毒的攻击落在头上,但是“因为还有命在,所以就要攻击。”但是最后一场,一挑三轮回,成功。
我记得安文逸被轮回无视时,唐昊和喻文州的感受,我深深地悲凉过。但是唐昊少年封神,但是喻文州成了再也无人能无视的存在,但是安文逸后来做了能做的最不可思议却最本职的事:牧师之躯冲向第一神枪,救下队友。

我脑中还有很多名字,打不下去也打不完整。我不知道我记得的有多少,但我看见被称为最傲气的人也卸下了骄傲去争取战队的胜利,但我看见被认为最懦弱的人也卯足了斗志去追寻自己的荣耀。哪怕我曾经很不喜欢过的陈夜辉,都不曾放弃过称为职业选手的梦想。

我想我的答案很明了:
因为抱有希望。
因为不曾绝望。
因为向往美好。

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热衷于看他们死亡,但我也知道死亡无可避免,我能做的只是别开头不看经历过的、见证过的和可能见证过的事情,去想想积极的一面,想想依旧要继续下去的生活。

但是我也还是不能接受自杀,生命可能被夺去不代表他们会主动放弃。


“连我这样都没有放弃,你们有什么理由呢?”
卢瀚文至今记得喻文州某次在训练营中对学员们讲的话,即便他很年幼,也能明白这个并不太深的道理。而喻文州从蓝雨训练营走出的事迹,更是对他们所有人鲜活的激励。
在训练营,他们不会放弃理想;在比赛场上,他们不会放弃胜利。
他们看得到差距,但是,不会畏惧差距。


他们连账号卡的生命都死死不放弃,又有什么理由让他们放弃他们自己生命呢?

评论 ( 8 )
热度 ( 1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