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七期霸盟计划】Borago Officinalis(一)

   

    琉璃苣,不高贵不娇气,长在碱土里,颜色像蓝天,花瓣像繁星。它的名字叫勇气。


    七期群刚开组建的时候,比许多其他赛季的选手群要早。群成立是在八月下旬,各赛队队员尽数归位以后,赛季即将开始时。毕竟第七赛季也还没正式到,群成员没有一下子就那么全,但确定了的那些,不少倒也都在了。

 

    刘小别没有特别热衷于弄这个,一开始他是拒绝的——反正迟早要认识呀。但是他亲爱的、热血沸腾的队友兼室友袁柏清偏生就是后来的群主,所以他理所当然地成了第二个群成员兼任管理。

                          飞刀剑 已同意您的邀请加入群 七期

    “嘴上说着不要,手速还是挺诚实的。”袁柏清手快地把对方名片改了。理由?他没卡啊!

     一个战队就那么几个注册名额,总不能让他和方士谦俩奶一下子占四张卡。何况他是被作为冬虫夏草和防风的接班人培养的,一场团体赛就需要一个治疗,也没必要放着神级账号卡再养自己的。不过这并不妨碍用冬虫夏草注册的袁柏清心底略郁闷就是了——毕竟自个儿养的两卡都只能当网游小号不是?


刘小别 

  • 这群名忒没意思

袁柏清 

  • 那咋改?  

  • 没出道又不像隔壁四期,还有个狂霸酷炫拽的名字

  • 不对啊,为什么你睡我隔壁床要打字?  


    刘小别懒得探出头去,面朝天花板,和头顶那边的人说话:“动手指比说话不费劲的感觉,尔等凡人不懂。”

    “切!”

    最后讨论的结果是,没出道一样可以狂霸酷炫拽,以后咱迟早笑傲联盟。

                 横刀 已同意您的邀请加入群 七期称霸联盟秘密计划 

横刀  

  • 哈哈哈哈哈哈!

  • 这谁起的名?

  • 有翔哥在,不用秘密,带你们正面虐他们!

袁柏清

  •  少废话改名片,按名字来!

  • 谁带谁?我们微草还没说话

孙翔

  • 真麻烦,职业选手群用的不都是卡?

  • 打一场你就服了

刘小别

  • 因为他自个儿没卡,用他师父的。

袁柏清

  • 打就打,谁怕谁? 

  • 我去!刘小别你跟谁你一边的!?!

刘小别

  • 别欺负奶,咱们打? 

  • 房间:微草牛X 密码:sxsb

孙翔

  • 密码看着怎么这么怪?

  • ……靠,滚你丫的!

       因为孙翔拒绝这个扯淡的房间名和密码,所以最后也没和刘小别打。

      各个战队的新人纷纷进来了,袁柏清态度非常热烈,虽然欢迎和批准的时候不断会有“刘小别你爆什么手速!给老子留几个!”“你还是双开吧。或者练练打地鼠也行?”的不和谐声音出现在房间里。 

    “刘小别?这名字好特别呢。”不知道第几个进群的邹远说。 

    躺在床上的刘小别,在手机屏幕照耀下有些煞白的脸上毫无表情,看着一群人变着法子说他名字奇怪,有点懒得打字。 

    呵,习惯了。

    这么多年来每个老师、同学、爸妈亲朋好友、别人家的孩子、邻居的学霸、训练营的小孩、住他隔壁床的那个奶……听到他名字的时候都要感慨一下。对,他知道他名字帅,至于这么惊讶吗?看看他队长,眼皮都没眨一下,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人——不过也是,当年的魔术师比刘小别这名字神奇多了——反正他队长就是牛!


    但其实他不知道的是——邹远在网线那头,很认真地跟旁边的人夸了夸他名字别出心裁,“犀利得像把剑呢!”得到的回应是唐昊鼻腔里一声哼:什么名字都一样,场上打得过才有用。

    “所以你叫唐昊,也还当不了唐壕——”被打散了兴趣的邹远小声吐槽了一句,但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恍然大悟似地睁大了眼睛,“等等!你不会是唐书森儿子,来体验生活的吧?”

    “你说什么?”唐昊像看神经病一样地看了邹远几秒,伸出手摸了摸对方额头。嗯,不烧。于是他又补了一句:“唐书森谁啊?

    “没、没什么……”他就知道,不该跟微博都不刷的宅男聊时事。

 

    不过不想讨论名字这一点,刘小别和唐昊还是有共同语言的。偏偏嘉世那个叫火柴还是火柴人的神枪手还煞有其事地上了一个截图:

 

王泽 

  • 何止非比寻常啊,我查了一下:全国只有15个刘小别

  • 喏 



  

 

    刘小别嘴角抽搐了一下,还真搜?然后其他更无聊的讯息迅速地被扒了出来——

 杨昊轩

  •  小别你看看,你是这15人里唯一的00后、唯一的处女座、唯一属兔的、唯一的北京人。

  • 李迅前辈说你这命格独特,难得一遇,天生奇才,必将有一番成就……

  

    好吧,虽然这结论不可否认非常正确地反映了刘小别的理想抱负,以及未来成功之路,但是过程也太神神叨叨了吧,就算一队都是鬼也不能这么乱来……他英明会看相的队长都没说过什么呢!反正还是先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一通,把话题绕开吧。


刘小别

  •  有缘代沟成同期,无缘同岁不进群 

  • 有个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诉:我们队长啊,不但职业是魔术师,还会测字算命,我有私下学到一点—— 

唐昊

  • 什么时代了?还迷信

刘小别  

  • 秘密就是,这个网站有问题,我明明是北京人他都不显示!

  • 唐昊你别不信啊!

  • 你看你叫唐昊吧?皓日当天,晒得久了肯定脸黑  

  • 记得少买彩票

唐昊

  • ……

  • 昆明气候好,不晒  

  • 而且没雾霾

刘小别

  • 你又不一定一辈子在昆明

  

    唐昊一时语塞,无言以对,真黑起了脸。他喜欢昆明,也喜欢流氓,两个都不打算放弃。吴羽策能用双修鬼当上虚空的核心,他也是打算靠流氓在百花创造历史的!队里狂剑接班一直没靠谱的着落,他对做好攻坚信心百倍……但退役了呢?难说啊。

    不对,他的未来别人说了可不算,昆明到底是他老家,咱说不走就不走。

 

唐昊  

  • 老子肯定就留这了,刘小别你等着瞧吧!

徐景熙 

  • 唐昊你知道什么叫flag吗?截图已存

  • 邹远:队友爱立flag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林枫

  • 还好你知道,不然以后的人生寂寞如雪。

  • 都没人陪说话

   

    都没人陪说话……

    没人陪说话……

    陪说话……

    徐景熙看了眼对门,又看了眼林枫;看了眼对门,又看了眼林枫;看了眼……盯着屏幕的林枫,凭借他战斗贼那“虽然不那么强但横竖比别的人强总之就是碾压非暗夜系的强”的优秀反侦察能力,在目不斜视的情况下心怀忐忑地开了口:“你怎么了?” 

    “黄少这几天缺人说话诶!我去跟他讲讲你怕寂寞吧!”笑颜灿烂、“纯洁无害”的守护天使指了指对门房间,举起了手机记录。 

     “别!”网瘾少年林枫彻底放下手机苦了脸,潜行都懒得开了直接就要空跃了,“放过黄少,有事好商量。” 

    “零食分我一半。”“成交!”

 

    倒了杯牛奶回来的邹远,瞅了一眼记录:不行呀,自家队里的怎么能被欺负呢?还欺负到自己头上了……虽然他确实有点笑喷牛奶……不管,昊昊他得护着。


邹远

  • 光看名字不一定灵的,你看我呀

  • 虽然叫邹远,但是昆明本土人,从小就没走远过。

  • 唐昊也是

刘小别 

  • 以后呢?

邹远

  • 以后

  • 以后肯定也就旅游呀。

刘小别

  • 百花传统是立flag?

袁柏清

  • 百花传统是立flag?

孙翔

  • 百花传统是立flag?

  ……

 

    邹远才不cares呢,邹远觉得flag都是浮云,邹远心想我运气好着呢,斗地主的时候,其他人都没上手机会,一路出到赢,扔骰子都是666,flag和诅咒对我没用哒。虽然……没上手的那个就在他旁边坐着,咳咳。

                 林暗草惊 已同意您的邀请加入群 七期称霸联盟秘密计划

刘小别

  •  @林枫 你小号?

袁柏清  

  • 看名字应该是

  • 不对,我没拉两个号啊?@林枫

林暗草惊  

  • 大家好。刚刚和队长聊新战术,遇到她追的电视剧开播,陪她看了一集,不好意思耽误了

  • 不是,我是烟雨的新人  

  • 李华,玩忍者的

 李华

  • @林枫 名字很有缘,都是暗夜系

  孙翔

  • 电视剧那么无聊也陪?

  • 等等,你队里有妹子,靠!

李华 

  • ……只是正好。  

  • 我的意思是,正好碰上电视剧

王泽  

  • 解释就是掩饰

刘小别

  • 我们队里也有,孙翔你就羡慕吧!

  • 要不第一年好好表现,看看能不能转来微草?

孙翔  

  • 切,以后把苏沐橙追来给你们看

王泽

  • 那你要转来嘉世?

  • 好好干,我挺你!

  • 不过苏女神和叶队绯闻好多年,你干得过我们队长吗?

孙翔  

  • 你等着

  • 我在越云也能打十个叶秋!

  • 第一战法是吧?哥战法也挺溜的。

杨昊轩

  • 王泽说的不是这个干

  • 但账号卡的差距还是挺大的吧? 

孙翔

  • 你不信?

杨昊轩

  • 信!  

  • 迅哥儿前几天还吩咐我要打十个苏沐橙——李队拼了命地捂他嘴

  王泽 

  • 呵呵  

  • 你俩想得挺美 

 

    而袁柏清毕竟是玩得起双治疗的人,什么都要考虑,脑子动得飞快。正在这群人杂七杂八地说着有的没的的时候,他的目光早就集中在了第一句话上想了好久——

 

袁柏清  

  • 等等  

  • 你还没出道,就和楚队单独聊战术了?这是要成核心?

  

    李华心想这可是我们烟雨的机密,哪能告诉你?不过好像是我说漏嘴了?死了,这可不行啊,犯了忍者之大忌。没事,我慢点说,总不会错吧?

 

李华 

  • 呃,不是因为这个。  

  • 只是是新入队,想多请教一下队长。

  • 当然了,战术核心,是每个人的梦想。

  

    李华顿了几秒,又觉得还是有暗示倾向,赶紧补了一句:“不过,我们队王牌是元素法师。”

 袁柏清 

  • 别介啊,我们的目标是——

刘小别  

  • 称霸联盟!

袁柏清 

  • 所以王牌怕什么!

刘小别  

  • 但是,柏清啊,我觉得咱微草核心和王牌就都该是魔道,挺好的。

  • 等等,名字还得带个“杰”。 

孙翔 

  • 微草搞什么迷信传统??!

  • 反正我半年绝逼越云扛把子的,等着瞧! 

王泽

  • 我们队肯定还战法……  

  • 训练营有个叫邱非的,叶秋特别喜欢,每次跑来都找他。  

  • 不过决定我出道的时候,队长对着名单就盯着我看了半天,慢吞吞地念了句“神枪”,会不会主力有戏啊?

唐昊 

  • 没出息!我流氓也能核心信不?

  • 不过小远弹药,以后双核也成。

刘小别

  • 弹药?  

  • 你不提我还没发现,太子党啊?

邹远 

  • 不是

  • ……我还和张队差距好大呢  

  • 而且他正当打吧?

刘小别  

  • 不要怂,看群名!

袁柏清

  • 称霸计划,第一个任务交给你了。 

刘小别

  • 袁柏清你等等 

  • 哪儿来的“交给”谁? 

  • 七期一个都不能少!

孙翔  

  • 干翻全联盟! 

杨昊轩

  • ……嗜血为盟?

王泽

  • 不是吧……你们虚空都爱玩这么诡异的东西啊?

  

      王泽内心脑补良多,从嘴唇抹血几秒钟联想到了巫术下蛊……“我得跟苏姐说下次打双鬼要小心点……”当然这个纯属瞎想的念头只持续了几秒,他现在还不敢嘉世多说两个字呢。一回神屏幕上已经是刷屏的队形,他还没来得及细看,下意识地ctrl+c/v赶紧跟上,然后Enter一敲他就心虚了——

王泽

  • 七期称霸全联盟!

李华  

  • ……

  • 七期称霸全联盟!

袁柏清

  • 你咋破坏队形呢?是不是怂

  • 看着多不舒服

 

    屏幕上几秒尴尬的沉默。李华欲哭无泪,他本来就不是那么外露的人,但也有自己希冀和想法。这个有点中二的队形他可是暗搓搓地憋了好一下,才豁出去的好不好? 

    而这个时候的邹远,脑子里却还满是刚刚的对话,指尖尚且犹豫。他这个职业来到百花训练营的,哪个不是抱着想张佳乐那样站在弹药师巅峰的梦想来的?赢过训练营数不胜数的同职业选手他其实挺自信的,但偏偏他八月十五归队第一天就被张佳乐拿小号教做人了一回呀。他也有些迷茫,自己藏在心里的愿望真得有戏吗?

    昆明的八月总是阴雨多,邹远不偏不倚地被窗缝吹进来的潮湿微风刺激到了,打了个喷嚏,看向开着的QQ。

 

邹远

  • 七期称霸全联盟!

  • 没事柏清,我补了。你把中间的记录删掉就行  

  • 你是不是处女座呀?

  • 我没别的意思啊,就问问,挺喜欢处女座人的。

袁柏清

  • 小别才是,你喜欢他去。

刘小别 

  • 我才是

  • 卧槽,我们队长来cha

王泽 

  • cha?

杨昊轩

  • 查房吧?目测字都来不及打了。

  • 刚进群的时候,柏清还介绍说他手速快

王泽

  • 哦,我们队长自己都熬夜

林枫 

  • 回来了,谁艾特我?  

  • 啥?我没小号啊。

  •  @李华 大哥别有缘啊!我不要写英语作文!

杨昊轩

  • 你的弧……

林枫

  • 刚刚离开了一下。

  • 有要紧事

徐景熙

  • 他刚刚给我拿零食去啦。

  • 嘿嘿,你们别看林枫这么瘦,吃的可不少。

林枫  

  • 徐!景!熙!

  • ……

 

    此时的北京,王杰希对着刚刚猛地传出一阵床板和被套特有的嘈杂声、但此刻连呼吸声都没有的某宿舍思量了片刻,皱了皱眉。他推门的手在碰到门的一刹那停住,靠着门开口发出不大不小的声音:“宿舍该除鼠了,职业选手的作息必须规范,不能被打扰。” 

    吓出一身冷汗的刘小别、袁柏清觉得以后还是自觉点的好。闭着眼,脑海里满是他们最尊敬的队长刚刚加重音说的“职业选手”,这四个字到底意味着什么?


 邹远  

  • 不早啦,晚安好梦!

王泽 

  • 晚安

  ……

 

    被这个查房提醒了时间的邹远催着唐昊关灯睡了;蓝雨那边则在解决开了封的一包上好佳栗米棒;孙翔这一天给自己加训量比其他人都大,看到晚安就倒床上闭眼数羊了;李华决定最后睡前再看一个视频锦集,默不作声地戴上了了耳麦;王泽却不敢太恣意,敢通宵的是叶秋可不是他,和方锋然说了一句就去洗漱了;被末夏弄得有点热得烦躁的杨昊轩在关窗开空调的时分手一顿,瞄见了墨色天空上闪烁的星星,周遭被照得幽幽发蓝……

    但很多人心中都不约而同地有些忐忑,仅有的半个月和战队的磨合究竟效果如何?马上要面对的新秀墙,到底长什么模样?如果能更长一点……


    可更多的,另一个声音像种子一样,从黑暗潮湿的土壤中生根发芽,朝着未知的空气破土而出,挠得人心里痒——

 

    新赛季,快点开始吧!

 

    Here We Go!

 

TBC

评论 ( 48 )
热度 ( 1150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