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七期霸盟计划】Borago Officinalis(六)

  • 垃圾草油梗灵感来源:LGD战队最近收到1k份左右老干爹辣鸡

  

   那个人,是叶秋?

   听到君莫笑的真实身份时,所有人都愣住了,可能还有点碎碎念吧——叶秋?不是退役了吗,怎么又出来了?但队长说的,自然不会有假。


   但,是他又怎么样?

   刘小别这么想,肖云这么想,很久后袁柏清也这么想过。

   直到——

   直到一鼓作气击败唐柔,却又在未转职的散人面前纷纷落败。不光是从不曾见过的银武而已,更多的是技术的碾压。

   虽然预先知道面对前第一人,就算对手已经不是巅峰的年龄,也难免胜少败多,但微草这群年轻的队员仍没想到会这么大的差距。就像就算明白场上胜负永无绝对,当时看着队长始终不曾取得很大的优势,并且最终只能区区平手的时候的震惊一样。

   但这是机会!

   就算不能完全明白王杰希每一步的意图,刘小别也很明白队长这是在给全队一个机会。没有场上胜负之虞,却有一个真正的顶尖高手用24个职业的技能一路“陪练”。

   可是,真会没有输赢之患吗?

   刘小别不是这么想的,至少发布会后,他看到论坛各种帖子的时候不是。


《微草在进行一项秘密训练》

1L 大家怎么看?

2L 别看了,洗洗睡吧,这绝壁是找个借口

3L 就是啊,还秘密呢。哪来的什么训练这么费神,以为是体训啊?那也不用在赛季内

4L 我药才不会找借口,王队实诚得很。等训练完等着吧

5L 是怕粉丝给寄刀片吧?

6L 回复4L:是是是,你药最实诚,王杰希拍硬广都不PS眼睛

7L 回复5L:寄刀片干嘛?割草?

8L 哈哈哈哈哈割草,应该送割草机

9L 割草机太贵了,微草粉送这个,雷霆要哭

10L 有没有什么物廉价美表达关fen怀nu的小礼品

11L 

     垃圾草油,不谢

……

17L 回复11L:11忒给力,我查了下还是薰衣草的,促进血液循环,治风湿还管肌肉酸痛,当职业选手护手霜不错啊

18L 药家快上啊,这个礼物亲切体贴有内涵,还香,不用买香水了

19L 微·有广告必签·草考虑全队代言吗?

20L 好好好,上上上,下次蓝雨打我药输了就送这个

21L 关我庙啥事?

22L 呵呵,你敢说本楼大部分不是和尚?

23L 回复22L:呵呵,别拿花粉不当草药

24L 回复23L:花粉那是蜂王浆

……


    看着诸多认为这是微草找借口的分析,刘小别倒抽了一口气,回想一下这次的比赛,自己也确实颇多疲乏。

    但是邓复升却让刘小别把自己的2T硬盘一插,调出了一年前、半年月前和上周比赛中单人赛的记录,还有和君莫笑PK时的录像——今日的刘小别,昔日凌驾于自己的手速不但有了章法而且隐隐约约成了他的一种战略——他甚至用之去试图捣乱对手的节奏,并且非常有效。

    “只有苦练,才能进步啊。”


   就这样,微草花费了常规赛的业余时间,去完成他们的秘密训练。常规赛的排名其实也影响奖金和季后赛的主场,但队员却没有一个认为他们是在浪费时间。

   而王杰希,并不打算培养一个在当下所向披靡的队伍。

   他要的,是微草未来也继续驰骋沙场。


   同时,微草也成了全联盟第一个知道一个秘密的战队——

   斗神还在,斗神还会回来。


    “斗神还在!”“斗神还在!”


    杭州的秋夜微凉,萧山体育馆内的喧嚣似乎犹在耳际。

    原本生物钟非常规律的孙翔,倒在床上的一瞬间却忽然变得毫无睡意,有些兴奋,又有些不甘。索性在昏暗中凭借窗外透进来的光线,一步一步地做起了手操。指间隐约的酸楚感传来,让他心中不由自主地开始反复重播起白天的比赛。


   潮汐终于倒下之后,郁结于心的烦闷统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超额实现赛前目标的狂喜和自信,抛下最后一句带着垃圾话畅快下台。一挑三!就算在神级选手中也非常罕见,更何况对手可是三零一的双核,纵不是强如五圣般的劲敌,实力仍不可小觑,绝非弱旅。

    一扫嘉世单人赛阴霾后威风凛凛下台的他,自然是收获了大片的欢呼声,那也是他应得的喝彩声……虽然许斌是真烦,但来嘉世短短五六天的时间里,首战告捷的认可转眼间把苦战磨王的烦闷不爽都瞬间抛在了脑后。

   想到这里,孙翔嘴角勾出笑意。他骄傲,他自豪,他要让那些在他接手一叶之秋时,那夹在在一片对前任操作者的怀念中蠢蠢欲动的质疑声统统心服口服。嘉世目前的排名是常规赛倒数第二又怎样?越云能在他手中位列前八,那么这后半个赛季,他一样能把嘉世带回那个王朝的光辉。


  苏沐橙在赛后甚至难得地和他说了一次话,冲他笑了笑说打得不错。按理,一贯不理睬他的人这么夸奖,他该内心挺爽的才是,但看着那漂亮的面孔的孙翔并没有特别高兴——

    “靠!这女人团赛不被带下去就好了!”他有点恼意地抓了把头发。


   没错,他此刻郁郁不平的是,团体赛他的状态明明更加巅峰,怎么就给输了?!

   就算是赛后嘉世粉一片希望(和谐)之声,他也想要拿下他在嘉世首战的完胜,而不是区区一个组队擂台而已。

   先是苏沐橙被直接带走,后是包括第六人贺铭在内的其他队员接二连三地血槽清空,坚持到最后。

   一遍遍复盘的时候,他看见磨合问题被反复提了两三回,“被缠住”一出现便让他的烦闷到了极点。

    哪来的什么磨合问题?磨合有问题你也来个一挑三啊。好歹是嘉世,就不能自救吗?当出在越云也没这事啊。

    这个想法一晃而过,就消失不见——对啊,在越云都没这事,在嘉世他孙翔又犯得着去巴望队友吗?

    下次,就算又有这个情况他也会扭转乾坤。


    暗暗下定决心之际,走廊上却响起了不重的脚步声。

     “什么人啊?大半夜的不睡。”

    全然忘了自己也还没睡的孙翔,耳朵毕竟还是很敏锐的,隐约就听见熟悉的声音里似乎传出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叶秋”,语气似乎还没多友善。

    虽然不算格外八卦,但毕竟好奇心孙翔还是有的。尤其是,听到这个前队长名字,他一下子就从床上翻身起来。今天叶秋因为“拖累”得嘉世进季后赛希望渺茫甚至逼进出局,又被网友怪罪了一遭,这是嘉世队员也心存不满?


    当然不会偷听,宿舍的木门一下子就被拉开,而眼前出现的,正是刘皓带着王泽、方锋然二人,带着一股刺鼻的气味和有些红晕的脸颊,手中正用帽子扇风散着热,被突然闯出来的孙翔唬得一愣。


    “你们怎么在赛季内喝酒?”

    刚刚的疑惑被抛在脑后,孙翔想都没想就抛出了质问,满脸难以置信。

    就算是年轻气盛,天资不凡,他对自己的要求也一向严格得很。要不是今天日子特殊,他早就逼着自己睡着了,更何况酒精?这个他可是夏休春节都不怎么沾染的。这三人是疯了吧?


    刘皓毕竟是刘皓,与人相处最是擅长,哪怕不那么清醒也知道什么时节该说什么话。他一见孙翔出来这么问他,迅速收起了脸上的忿忿不平,换了个适宜场合的笑脸。“孙队啊,这不是今天比赛已经过去了嘛,看你表现神武,嘉世未来有望,一时高兴就几个朋友去喝了一点点小酒庆祝一下。要是看得起,下次也一块去搓一顿啊?”看了眼孙翔表情,刘皓又赶紧补上一句,“当然啦,酒以后不喝了。”

    伸手不打笑脸人,孙翔听这话还算受用,但“表现”一词又一次勾起了他的郁闷烦躁:“神武?团队赛赢了才算好。”

    刘皓面色闪过一丝尴尬,然后又迅速恢复如常:“孙队才来一周,以后肯定会越战越勇。这次我们配合不够,配合不够……”


    王泽、方锋然的表现却不同,并不是说年轻火候轻不会控制表情,而是他们一开始就脸上藏不住的懊恼,甚至有些羞愧。

    方锋然想的虽然多,但胆子小点,看了看刘皓便低着头没做声。王泽不是,他接过话茬便开了口——

    “抱歉啊翔哥。”王泽压着不久前被训了一顿的不爽,在叶秋看不见的地方略作纠结就承认了问题,“下次我肯定打得更……更踏实,赢下来,不给你拖后腿。”

    其实听到一直对他们“吹毛求疵”的叶秋指出他问题的时候,王泽虽然有点不服,但思维一向清晰的他,对对方说的问题却并没有视而不见。问题出在哪,他还是明白的。尤其是最后竟然还听见对方的夸赞和鼓励,联系起自己的不满很是复杂——当然复杂并不意味着他对叶秋大为改观。听见自己并不喜欢的人说自己的有点,比起愉悦,王泽更多的是有苦难言。


    这不是刚刚叶秋教的吗?刘皓听到熟悉的论调有几分不悦,以目示意王泽赶紧停,对方却正一脸认真地看着孙翔,完全没注意到他。

    不知道真相的孙翔听了表决心的话倒是颇为高兴,完全不记得刚才的忿意,最大力度拍了拍王泽的肩:“什么拖累不拖累的?都是兄弟!好好干!以后还叫什么三冠王朝啊,哥带你们年年拿冠军。”

    本身一本正经的王泽被拍得差点站不稳脚,心中腹诽着孙翔怎么中二气息,对方却随着方锋然的一声呵欠困意徒生:“都睡吧睡吧,这么晚了。”招招手便不甚在意地进屋睡去了。

    等王泽回神看刘皓的时候,对方已经收敛了表情,带着些血丝的眼睛定定地直视王泽,看得他毛骨悚然,直到对方忽然拉过两人压着嗓子提议:“今天你们听陈夜辉说了吧?叶秋这些天一直在刷副本记录,拿他那个水平去欺负人家普通玩家,这对我们公会新区招人可不利啊——你们看,是不是应该帮帮嘉王朝?”

    方锋然不明所以地小声问了句:“可我们不也是职业选手?”刘皓一时被噎得无话可说。

    “我们是和叶秋比,不是去欺负人。”王泽看气氛尴尬,迅速接过了话茬,一边笑一边用胳膊肘捅了捅还在犹豫的方锋然,“是吧副队?”方锋然一时没有主意,只好跟着点了点头。


    全明星赛第三天,杨聪田森在场上先是战得火热,又是和和气气地接受采访,史无前例的全息全明星让这一年的观众看得颇为带感,连客套话也听得全神贯注无顾其他。一队对抗席上却有两个少年凑着靠近了点咬着耳朵,高半个头的那位眉毛微怂,似是有些不满。


    “刚刚你干嘛那么畏手畏脚的?这两天又不是没看过投影,还能被吓到不成。”

    邹远面色一囧,瞄眼旁边的苏大美女没注意,压着嗓子比划嘴型:“不知道为什么她直往我这边靠,紧张死了。”

    “我说的可不是这个,嘉世那俩人没上台的时候你就往后缩。有那么可怕吗?好歹现在还是队长,等着张佳乐看你笑话啊?”

    “不可怕,可张——”邹远话说一半终究没有继续,心里有点恼——唐昊又不是不知道这个全明星只是为了张佳乐留下的一张卡。全明星当然不可怕,和唐昊训练营一起上来的邹远受尽了旁边人的耳濡目染的,他觉得整个联盟都不可怕。要是这个全明星是粉丝为了他自己投的票,他当然也会昂首挺胸站在台上啊。

    但唐昊和他情况截然相反,想想也觉得不会懂,邹远只好继续转移话题,“记得一个月前孙翔还夸人家本人比照片还好看呢,结果……”孙翔在那边打了个喷嚏。

    “结果宁可往你这边凑。”唐昊也懒得在上一个话题继续不愉快,对同期遭遇表示了毫不客气的“同情”与实力嘲讽,“他还是好好和他的新账号卡培养感情吧,女朋友就算了。”


   默默嘀咕了一句“你不也是”的邹远迅速在对方瞪过来前,又一次发挥转移话题的特长:“对了你这前天挑战林队怎么那么不客气啊?”以下克上,唐昊确实是做到了他挑战前的承诺,但邹远虽然看到自己队的同伴赢了有些连带的自豪感,始终觉得火药味也太浓了。

    “是啊,上个赛季没报名。不过也好,现在才是真战场。”唐昊目光炯炯,闪烁着难以言说的兴奋。

    邹远却不明所以,新秀挑战赛不一向都是友谊赛致敬而已吗?哪年打有什么区别?顺口一说:“你还有前辈比一场的机会,我连能致敬的都没有。”邹远当然不是没有同系前辈,但哪有一队之长去挑战,这不打百花粉的脸吗。

    “啧,谁要致敬他们?要的是创造历史,那些粉丝就知道记得张佳乐。”唐昊往后一仰脖子,隔着两个人狠狠睨了眼他们的最佳新人,看到对方一改平时傲气,表情有点压抑,心中更加不爽,“有的人没创成就被打击了,不知道以后扳回来吗?”论起反转崛起,全联盟恐怕他最有话语权。对他而言,面子从来不是关键,虽然抱着必胜的心,但就算真输给了林敬言,他也有下一次,下下次,迟早会克这个上。


    邹远听到”就记得张佳乐“,顿时觉得膝盖一疼,摇了摇头:“我倒是想创造历史呢。”

    “不急,你先把对面那个赢下来——”唐昊一指显示屏,上面赫然是“邹远 百花缭乱VS李亦辉 战沾衣乱飞”,台上客套早已结束,已经是邹远上场的时候了,“看见没,那可是微草的!”

    邹远听到唐昊咬牙切齿说的“微草”二字顿时一乐,感觉半年都没这么放松,活动活动关节就开着玩笑准备上场:“不用等不用等,报了两冠仇我可就创造历史咯!”


    百花缭乱 VS 沾衣乱飞

    百花缭乱,胜!


    谁也没想到,邹远担任百花队长以来最帅气的一次表现,竟是在全明星的赛场上。

    也许,他本就该轻装上阵,只是没有机会。

    台下观众在全明星这种偏娱乐赛事上看到了精彩纷呈的对决,自然也并不吝啬于献上他们的掌声。


    两边颇有礼貌地结束了访谈,于锋和方锐便很快接替就了位。

    百花的队员在这个当口,无论台上台下的却大都脸上呈现出一种怪异的表情——邹远在访谈即将结束的时候,突然特别放松地笑着伸出右手,很自然地对天空比了两枪。

    那不是——张佳乐高兴的时候最爱的手势吗?


    “啪——”训练室里传出一声键盘兴奋的尖叫。

    久坐在电脑前的孙翔脸上终于闪现出难以抑制的欣喜,呼吸都有些急促。

    他停顿休息几秒,又很快开始重复方才的操作,屏幕上的炫纹再一次划出漂亮特殊的痕迹。这一回孙翔猛地向背后一靠,要不是手快拉住了桌子,电脑椅都差点没稳住。

    龙抬头!看吧,还不是能超越叶秋,他能做到的我都能做到,而且做得更好。


    没错,做得更好。

    完成了目标的孙翔并没有停下练习,而是一点一点地,扩大着操作范围。   

    但是,“那又怎样?”

    孙翔还记得他被叶秋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憋屈的感觉无以复加。正如他此刻面临的境地。


    “称——病——”孙翔的脸一阵红一阵白,五指骨结被捏得哒哒作响。但是眼前的崔立却好像完全没留意到一样。

    孙翔很清楚,愚人节这一天的比赛,嘉世的表现恐怕如愚人一般沦为笑柄,但是随即的通知——是通知而不是打商量——更让他觉得如同被愚弄了一样羞愤。

    “明天的发布会,不过孙队你不参加。但以后记者采访一定配合啊。”崔立笑嘻嘻地嘱托了一句便告了别,做好了迎接挑战赛复活的准备后,这些让计划更加完美的补充决定在他看来都是小事一桩,不足一提。


    但对孙翔可不是小事。

    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保养得很好,这样的装病缺赛在他看来,无非就是让他当一个怯懦的逃兵,还是一个听君命在战场上丢盔弃甲的逃兵。

    为什么必须当这个逃兵?

    因为嘉世不觉得你能保护住常规赛的席位!

    虽然羞愤,但是从冬季来时的倒数第二,到现在的又一次倒数,他却无法拿出有力的反驳,只能默默接受这个决定,可能以后还要照着背官方的一套说辞。


    “叶秋好像打算挑战赛回来啊。”崔立最后有意无意地提起。

    孙翔抬起头看向他,整张脸崩得很紧:“他没机会。”俱乐部的决定无可挽回,但如果连挑战赛的队伍都不能收拾,他还怎么在这个联盟立足?


    而嘉世在他手中又一次地低迷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孙翔回忆起了那憋屈羞辱的网游一战。

    网游只是网游,他要在赛场上雪耻。


    龙抬头有什么意义?

    赢你。

    比赛有什么目的?

    当然是胜利。


    和嘉世的出局一起,季后赛的入围名单锁定在了八支队伍当中:

    蓝雨,轮回,微草,霸图,三零一,雷霆,烟雨,虚空

    一个奄奄一息的昔日王朝铁了心的出局,看起来不会影响真正进季后赛的强队的角逐。

   但至少有一个战队不这么想——

   虚空。


    红莲天舞的焰影扫过场间,最终倒下的是枪炮师的身影。

    枪炮师的操作者脸上写着“被虐”抬头,有些懊恼地看向吴羽策,对方却一脸淡定冷静地仍然看着屏幕:“行动犹豫,几次打断的机会被错失了。”停顿了两秒抬头看向对面:“你可以做好的。”

    而对面却避开了他的目光,垂下了眼睑,他是比较敬重这位副队的,但……


    杨昊轩,职业枪炮师,接手的是虚空建队时就有的账号卡半透明。

    但似乎是人如卡名,一直以来全透明和半透明两张老卡的操作者一直处于一个挺透明的状态,不曾有天资非凡的新人,全透明的葛兆蓝虽然性格可靠,却非常安然地做着一个默默奉献余力的透明,就算看到百花情急之下宁选一介新人邹远的新闻,明知是,都并没有什么哪怕是遗憾的情绪波澜。

    而杨昊轩,虽然隐隐抱着期待出道,但却没什么信心。

    一来是自身实力的差距,就算在队内他也算不上主力;二来是他的同职业前辈正好是他们队核心选手的噩梦,纵向比也依旧不能。任凭是谁,多么强悍,只要有一个阴影还在,心理负担总是会很大。有目标和压力会是好事,而负担,却会坏事。


    “你以后要负责的可不只是现在的局面啊,双枪炮对扛,你看怎么样啊?”李轩从旁边走到杨昊轩侧后方,语气有点像在开玩笑。

    “嘉世不是出局了吗?”杨昊轩想了想,明白了意思,却反而面露迷茫。

    “他们还会回来的。”李轩这么说的时候,其实莫名其妙想起了某几个动画片的经典台词,但是咳嗽了一声就把自己拉了回来,“就算嘉世不回来,苏沐橙也会。”

    吴羽策静静地仰头看了站着的李轩一眼,沉思片刻点了点头:“但起码一年后。”这一个多赛季,他俩并不会遭遇颇为苦手的那位枪炮师。

    李轩表示了赞同,做了一个长长的深呼吸,浑身都觉得舒爽了不少:“感觉季后赛都更加放松了啊。”说苏沐橙是联盟花瓶?虚空双鬼第一个不答应。他这位同期虽然一直颇受质疑,但水平实际上并不容小觑。要说“双枪炮对扛”确实也是半开玩笑,让杨昊轩一个人去对付联盟女神的火力线,说说他都有些不忍心。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不会有他们的老对手,常规赛和季后赛难度虽说不会质的突破,却也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但是面对回归,也并不是只有危险,而没有机会。

   枪炮师未来可能调整进主力阵营仅仅的是一方面,虚空对以后的打算还会有很多。

   下个赛季可能即将出道的选手其实已经敲定一人,驱魔师稳定而鹤立鸡群的数据当时让李轩眼前一亮,又不免自嘲了两句:“你说啊,我们一队的灵啊鬼啊透明啊,选个驱魔师上来是要赶鬼吗?”李迅倒是自在逍遥地吹了吹口哨:“反正我是不怕被灭24盏鬼火萤灯的,战队都被公会踏破了,这种事我们早该习惯啦。”

    但玩笑归玩笑,这个未来的新人在见过一面后就看得出,其实也并不用多少操心。不同于凡人的稳重老练,让这个少年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大上了不少。


    也许,又会是新的故事了,但首先要把现在的一切走好。


    而有的战队,这一赛季,却没有接下来的故事了。

    入联盟七年以来,百花首次没有入围季后赛。


   队长位置上的邹远咳了两声,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头: “还是差一点。”

    “明年再来呗。”挨着主席台坐着的唐昊仰头说。

    “嗯,明年一起。”邹远一振双臂,他在私下里已经开始有了队长的样子。技术虽然还是远不如张佳乐当年的风采,但是台下的百花队员还是纷纷卖了这个小队长面子。

    “……”唐昊看着奖牌上的“刮目相看”却没有再作声,甚至都没有看向邹远。他是很希望带着自己家乡每每亚军的主场队,有朝一日拿下冠军不假。但可笑的是,甚至自己队的粉丝都不情不愿。

    其实如果这个战队和流氓核心是能够融合的,这一年,有着挺不错队员配置的百花怎么会一步之遥痛失季后赛的入场券呢?邹远表现糟糕?那是和张佳乐比。恰恰相反,邹远这一年的表现在弹药专家中已经可圈可点了。虽然作为强队核心还差了不少,但实际上的核心担子落在了他唐昊的身上。

    唐昊知道自己不懂战术,没法排兵布阵,但是作为能封神的选手,他的直觉和基本的职业素养都是远超联盟不少人的。他很清楚

    而旧情结颇深的百花,也不想要一个流氓来做核心,哪怕那是他们建队就有了的职业,也还是不想。

    明年一起?不,他面临着,百花战队也同样面临着的,另一个更大的决定,甚至更多重大的改变。

    而身为队长的邹远,却尚且蒙在鼓里,毫不知情。


    “你是不是想说——退役?”刘小别诧异地看向口中念叨着后浪推前浪,知足是福的邓复升。

   “总会有一天有这种时候的嘛,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邓复升宽厚地冲他笑笑。这个朝气蓬勃、目标坚定的后辈他一向很有好感,尤其这个赛季的刘小别表现格外抢眼,完全没有辜负之前的提点,该快则快,节奏把握却也有了质的飞跃。同时在王杰希的安排下,也从和叶修的较量中充分学习了不少,新秀第二年一举拿下单挑之王,更是让他非常欣慰。

    “但谁比你适合当副队啊?”

    “你可别话说这么早,年轻人总是要干得更出彩嘛。而且你别看你们队长平时不表现,识人用人还是很果断的。我看啊,说不定来个年轻又有耐心的副队,你小子分分钟和人家好上了。”邓复升笑着一拍刘小别的脑袋,

    “前辈您才比我大几岁啊。”刘小别眯眯眼睛,难得地强调了“前辈”二字,副队是三期生,和他们队长同年出道。说是老选手,但其实要算起来电竞终究是比较短寿的职业,哪怕是退役了的不少职业选手真论起来还没到晚婚的年龄呢。

    “哎,刚成年的小鬼。”邓复升笑着摇摇头,拍拍刘小别肩膀自己大步跨走了。

    站在过道里的刘小别望着远去的身影,心里有一丝酸楚。

    万万没想到,这个赛季微草说不定又会迎来一位资历颇深的队员的离开,而且是人缘颇好,对所有人都多加照顾的副队。


    正想着,右肩被人一拍,刘小别懒得回头,从声音便认出了他的同期的声音。

   “诶,刘小别,你夏休期有什么计划啊?”

   “训练。”

   “能不能好好尊重假期?”

   “别扯那么多,你留不留?”

   “这是个问题——”

   “反正,时不我待也。”刘小别的目光中燃烧着什么蓬勃的希望,他并不知道;接下来迎接的挑战会有多少,他也并不在意,因为他目光中紧追着的,是他要挑战的。


    “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

    林枫抬起涔汗的额头,看看他们的治疗,勉强笑笑:“你……也不用安慰我啦。”

    “不是安慰啊,你看……”徐景熙一张望就看到了前头走着的攻坚手,转念一想难得一个狂剑不卖血,他的队友其实都挺不容易的,还是吐槽自己吧,“其实,其实要是我……上场不那么慌慌张张就好了,你不用压力这么大。”他还记得上场比赛里,宋晓的困境和自己的无力。

    林枫却苦笑着,更加不好意思了。上场比赛一路看过来,虽然宋晓那里的混乱他很是不解,但每个人的发挥别说不如意,甚至可以说是可圈可点。也许用每次输了的时候队长们对媒体说的官话可以很好的概括:我们发挥得很好,只是对手打得更加出色。

    所以,徐景熙这还是在安慰自己吧。

    林枫回想起刚刚的比赛,好像也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失误,可是问题在哪呢?

    “我打得是不是特没有亮点?”

    “你……太紧张了。”

    “紧张?确实啊,对手可是全明星。”林枫没有说出口的,也是蓝雨上下乃至每个围观的人都明白的却是——他那一场胜负,决定了蓝雨冠军之门的开闭。怎么可能压力不大?

    “全明星又怎么样?”徐景熙却有点激动而愤愤不平了,“你家治疗还敢和周泽楷的巴雷特硬抗呢。”说到巴雷特,徐景熙有点心虚,上场比赛里,两枚子弹从视角正前方呼啸而至的场景尚且历历在目,但神色很快恢复了过来。作为蓝雨的治疗,他出道年便直接接过了前辈的账号卡走马上任,可就算是新秀墙的阻拦也没让他的自信心磨损过分毫,“不就输一次嘛,下次不管三七二十一,走猥琐流也得赢回来。”

    “嗯嗯赢回来……等等,这猥琐流……”林枫纠结着,这赢不赢和风格有关系吗?

    “打法不重要,关键就是要赢。”徐景熙信誓旦旦地说。

    “对,卖奶也得赢。”喻文州语气轻松地表示,对上一秒变哭脸的徐景熙,随意地笑着。林枫还记得上一场比赛的时候,他们的队长只说了一句比赛还在继续,全队的气氛瞬间就扭转回了乐观,“那我们可说好了,明年要赢啊。”

    “嗯!”


    蓝雨的队员纷纷表态,但有的人心中却另有千秋。

    真得很想这一次夺冠啊,在蓝雨的最后一个夏天。

    夏天,也就是说,夏休期开始,转会窗打开,随后就是离别。


    而转会期开始时,等了近一个月的王泽仍然没有收到任何战队试图挖掘的示意,他有些失落又有些不甘。他这一赛季表现其实并非完全稀疏平常,虽然被叶秋带领的网游小队毫不留情地消灭了之后,一度颇受打击。但是在看到刘皓比之前还要稳定出色的表现后猛然醒悟,就算嘉世无望,也要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所以他之后的表现比之前更加优异。

    太华丽?这不会是他的定义。

    但是没有,没有未来给他寄一张其他游轮的船票。

    还好,出局的嘉世却愿意把他调整为主力了,在刘皓和贺铭一同离开,肖时钦来到嘉世这艘破旧的昔日豪轮。


    而离开与到来,更多的,让人们眼球汇聚的却是百花——


    唐昊1000万转会呼啸。

    百花缭乱1600万转会霸图。


    此刻的百花粉已经炸锅,在他们看来百花抛去了他们最后的希望。

    此刻打得百花却保持沉默。

    此刻真正失去希望的,却是——邹远。


    一下子失去了两个陪伴,邹远心中却是一片发懵,只留下一个想法:没有了百花缭乱,没有了弹药角色,百花,这是终于决定放弃自己了吗?


    撑了一个赛季,被骂的最厉害的时候,也没有放弃。最觉得追赶无力,超越没戏的时候,也没有放弃……也许因为憋着一股气,也许因为使命感,也许因为没有放弃的权利。

    但是这样的一路坚持,心情起起落落,心弦一路紧绷……到了最后看到不再被坚持的消息时,邹远竟然没有激烈的痛楚,也没有如释重负的轻松。

    好像是迎来一个早就做过准备的故事,只是有种无力回天的疲乏感,还有点懊恼:努力每个人都会有,果然还是不能一定看到收获。


    “喂——”邹远接到电话,是经理打来的。

    该来的总会来的。邹远想,抽起一丝笑容,闭上眼睛脑补着即将发生的故事:面对它吧,邹远。再糟糕的事,你不是都过来了吗?


评论 ( 18 )
热度 ( 2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