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方锐x周光义]坑

  • 本来题目叫孽缘的,坑成了这个鬼样子…… 感谢 群聊贡梗,百花tag是打来给我首页分类整理的,占了抱歉

  • 咳,精神上的锐光,肉体……反正我也不会写。

  • 结尾附上原著安利,原著写得就是好


    百花败于兴欣之后,复盘时魏琛深沉地提出了一个批评意见:“前戏太多了。”

   方锐却不同意: “我和他太熟了,需要让他多一些思考。”并且表示周光义不够果断“就是我那些前戏价值所在啊。”

   “实在没什么参考价值啊!”魏琛总结说,方锐和周光义这场比赛,怎么看都只在如此熟稔的老朋友和老对手中间能发生。


    鄙视了一番魏琛随后引用方锐自我批评当做自个评论的不齿行径之后,复盘就愉快地结束了。叶修瞅了瞅掰着指头的方锐:“三天分手期到了没?”

    方锐惊恐地看着叶修:“我去!你怎么知道这个梗的?”

    “原来李轩说的是真的啊?”叶修顿时精神了,他还当沐橙神神秘秘地交代半天是逗他玩的呢。

    方锐自觉失言,捂了捂嘴,振作了半晌眯着眼说:“一定是李迅那家伙叛变了。”


    叶修一个转身,正对方锐,坐正了,从上到下扫视了一番方锐。

    方锐被看得毛骨悚然的,举起双手:“我招,我全招。”

    “那是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想当年还只是个流氓的我,率山庄一队人马孤军深入霸图欲夺之地,谁料那无耻霸图派了一个刺客潜伏到了我的身边——”

    “好了好了,”叶修摆摆手制止了他,“我们知道你流氓,也知道你也有被人暗算的时候了,所以呢?樊梨花从了薛丁山,还是杨四郎尚了辽公主啊?”

    “没想到你一个初中毕业的还挺有文化。但老周和我都大老爷们的,你要打比方也好歹用将相和啊。”

    “笑话!我可是被我爸押着看了十几年京剧的老北京。别说我了,说你呢,场上场下都在腻歪些啥?”

    “好吧,故事可长了,你们慢慢听……”


    


    每每说到周光义和方锐的初遇,周光义都要痛诉这是一笔前世欠下的孽债,而方锐则会笑嘻嘻地表示:“这都是缘分啊。”

    “但是如果再来一次,”周光义说,“我还是会帮霸图抢到那个BOSS的。”反正抢不抢,结局估计都一样。


    没错,不像很多隔队如隔山的同期,到出道后才熟络起来,周光义和方锐完全就是因为一个BOSS早早结下的孽缘。

    那时方锐还玩的是流氓,是林敬言从蓝雨挖来接班的。

    那时的联盟刚刚初具规模,职业选手已经有部分不用再帮着战队抢材料了。但林敬言还是会带着方锐跑一跑网游:一来作为接近创世一代的人物,他毕竟也对抢来资源建起一个战队的事情感情颇深;二来呼啸这三年并非冠亚之流,又尚无之后才打响的组合什么事情,粉丝堪堪成群,资金尚且不足,公会的规模也只能说是不小,偶尔会满足不了技术部的需求。

    方锐作为尚未出道的准新人,自己去闹腾的时候就更多了。


    然后,某一天他就正好没抢过刚刚击倒叶秋,风头正盛的霸图旗下的霸气雄图。

    这也不奇怪,霸图始终是拳法主攻 ,恰好和呼啸的流氓撞了职业系,所以常常是追着同一个BOSS跑,而对方的公会实力又着实强大。

    但这次方锐不高兴了,正当他东一板砖西一抛沙,已经闹腾得对方乱了阵脚满头是汗的时候,被对方的一个刺客偷袭了一下。

    他看得仔细——散团后就落了单的那家伙身手绝对不一般——当然就算他不仔细看,职业选手,甚至准职业选手也和普通玩家相差甚远。

    “难道是那个刚退役的季冷?”方锐琢磨着,越想对方操作越像,兴致就来了:这可是干倒了叶秋、完成了霸图梦想的名人啊!当然要抓住机会好好玩一玩。

    “喂——等等——”一边跑进,一边就一个好友申请发了过去。

    “有事?”

    “你刚刚太猥琐了,坑得我好惨。”

    “……”刺客无语,这是人话吗?是哪个流氓刚才把一团人马都坑了好几回的?这逻辑不愧是流氓啊!

    “这样吧,你看你们这么多人欺负我一个也不好,我们单挑吧!”

    “……”敢情呼啸山庄没来一群人在后头看热闹啊?

    “你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了啊——接招!”


    那刺客当然不是什么退役后就杳无音讯,拿了冠军却还说没实现价值,去追寻不知道是什么鬼精神世界大和谐的季冷了。

    而是季冷找的接班人:周光义。


    周光义一听接招,非常耿直地就下意识地一个走位。

    ——但方锐压根就是预判好了,冲着他走位后的方位打的。


    事后周光义总结起来这事,说:坏事开了头就完不了了。打这次起,不管多小心,我都没有一次比赛和切磋没被他坑到的。


    等周光义拒绝了公会里牧师的原地复活,直接传送到复活点的时候,想的是:“总算不用打了!这人谁啊?不像林敬言啊?呼啸要打双流氓不成?”

    但他还没想明白的时候,有个气功师就好巧不巧地带着个好友申请走过来了:“Hi?”

    这声音可不就是刚刚那个谁吗——“你怎么换了个号?”还换了个职业。

    “这不是为了快点来复活点吗?”这话说得理所当然。

    “还要打?”刚掉了一级的他是不是也要换个号?

    “你不敢啊?”

    激将法不得不说还是很有用的:“有什么不敢的——去JJC?”


    应该说,JJC只是不习惯野外PK的周光义顺口那么一提的,但当他打完这局,看到对方换了个盗贼号走进房间的时候就庆幸自己是在竞技场了:这要是一直换下去,就算他胜率再高也得掉级掉完。霸图再有钱也没那么多号给他玩。


    “这回也不用赶来复活点了啊。”

    方锐嘿嘿一笑,表示他一早想试验一下24职业操作对比对比效果了。

    周光义一口老血吐了出来,敢情人家这是拿他当靶子陪练来了:“我一下打这么多回,状态不会一样的。”

    “那就下次再来!下周六——下午五点约吗?”

    周光义下意识地说好,然后发现自己又踩了一个坑。




    “你怎么会想到把24职业都来一遍的?”老魏发问,然后下意识看了看叶修:原来这么变态的人还不止一个啊?隐隐又想起方世镜,那家伙要是能挺到散人重出江湖的时候——不过这千机伞可能也只有那个人想得到了。

    方锐还来不及回答,被打量了半天的叶修倒是开口了:“因为他是方锐啊。”

    魏琛非常接受这个答案:“哦。方锐你继续。”

    “……”




    话又说回来了,坑的不只是方锐的话呀,还有方锐这个盗贼号。

    周光义他们训练营也不乏有打得不错的盗贼,但方锐设的那些陷阱比他们所有人的都坑。啊呸,是都好。

    然后周光义暗叫不妙,就问了:“你是呼啸新来的盗贼?”

    “不啊,我打流氓的。”

    “哦,接班的?那就好那就好……”周光义嘴上这么讲,心里想着这人确实流氓。

    “好什么?”

    “两年之内不会被你坑啊。”




    然后周光义发现他还是太年轻了。别说两年了,刚过两个月呢,他就被拉进了五期群,正好看到一串自我介绍弹了出来——

    “哥叫方锐,呼啸的盗贼。”

    “对,鬼迷神疑!名字够酷吧?”

    酷啥啊!这不是那天跟自己打的盗贼号吗?

    周光义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又被坑了,但他还是很老实善良地想着:说不定那天那个人拿这位方锐的号借来用的呢?虽然这语气……算了,装不认识试试看吧?

    然后,他就,做了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之一:PK吗?


    不出所料,就以不同样但同坑的姿势,被坑挂了。


    “原来,那天和我打的不是季冷啊?”方锐也明白了,很可惜地叹了口气,还以为把名人给打趴了呢。

    “是季冷——操作者。”

    “虽然你操着它,但也不是第一个操它的者啊。”

    “是操——作——”

    “好,就算是操作,这回算你坑我吧?”

    “坑个虚空阵鬼啊!我可没说过我是季冷,倒是你,不是说自己玩流氓的吗?”

    “哦,我没骗你啊。我真玩流氓的!但老林看我用盗贼打你打的挺帅的,就让我换职业了啊。”

    “所以,这算我自己坑自己的?”周光义觉得对面这人,连职业都能随便换,太不容易了,有一种会被坑一辈子的感觉。


    他的预感无疑是正确的。因为岁后方锐就坑了一回:“对,就是你自个坑的自个。还有啊——虚空现在不只有阵鬼。你进群晚是没看到,今年他们队多了个双修鬼,还是个大美女!”方锐语气夸张,说得信誓旦旦。而且自己也挺信的。

    “美女?”周光义不信。一来是没有听过这个赛季有什么女选手出道,上个赛季苏沐橙和楚云秀哪个不是沸沸扬扬啊?二来他现在宁可信叶秋那没露过的那张脸,也不愿信方锐这没见过的这张嘴。

    “是真的!不信你搜他角色名看看啊,就是叫鬼刻的哪个,第四区上到神领的卡,绝对美女脸!我反复确认了好几遍是真人脸上传的。”方锐很是无辜,他把群里人的卡都搜了一遍,这等利好消息头一个就告诉周光义了,对方居然不信,“要不这样吧,咱比比看谁先追到,输了的请吃饭,都输了的东道主请?”


    “我要说一句啊,”叶修打断方锐的回忆,“我弟弟的脸还真比你的嘴可信。”

    方锐一脸怨色:“可我真没在场下猥琐流啊。”


    周光义就不像叶秋了,一想也是啊,人家场上那是战术需要,场下还是挺实诚一小伙子,不至于骗他这个。

   他就:“好!”


    后面的故事你们应该都想到了。

   据李迅透露,平时不爱说废话的吴羽策,那天沉默了半天,开了语音,调节到最大音量,吼了一嗓子:“雄的!”

    “我们虚空的大楼都震了三下啊,队长整整一个月没敢正眼看搭档啊。”李迅煞有其事地说(虽然五期没人信他)。




    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周光义再也不信方锐的话之后,还是被坑了。

    赛后,方锐和周光义握手的时候一脸伤透了心:

    “我不是说了嘛?在(173,94)等你,不见不散。老周你怎么就不信我!”

    “谁知道你怎么又说真话了。”周广义对于脸没同期周泽楷长得好,就被叫老周这回事已经是习以为常,彻底服气了。

    “我对你一直说的是真话啊。”方锐神情凝重,格外诚恳。

    “比如虚空双修鬼是个美女?”周光义睨了对方一眼。

    “确实是美女啊,但操——作——者不是。”而且他是真的以为是啊。

    “……”文字游戏到底不是霸图爷们的强项,一圈下来之后,他发现方锐真没骗过他,感动得泪流满面。


    但并不等于没坑过呀!



    “我就觉得,那个BOSS抢赢的代价太高了。”正在请刚刚场上坑了自己的方锐吃饭的周光义满脸愤慨,也没空思考为什么被坑了还得请对方吃饭(如果想到是那个赌就更有意思了)。

    “哪里高了?不打不相识,交了这么好的朋友不是一件好事吗?”不得不说,青岛啤酒缺了这本土的下酒菜绝对是不完整的。并没有喝酒的方锐在夜市一桌桌吊着膀子的汉子们中间想着,一边咂了砸嘴,拍了组照片。

    “也是,场上对手场下还是朋友。”周光义虽然觉得不大对头,但还是很快接受了朋友的设定,简单地感叹了一下本文作者和方锐一样坑,进展连个过渡都不给一下之后,就把对方当异队兄弟了。


    回去之后,方锐在微博、QQ群、微信等多家网络社交工具上照例晒了下美食,在深夜报社之余想了想还虐了下狗:“美好的约会。”


    然而并没有人信他。

    “方锐大大,虽然我们是真爱粉,但你和黄金右手约会我们是不会祝福的。”

    方锐泪流满面啊,这些明明就是真爱黑吧?他真不是一个人吃这么多的,这些都是真话!


    “确实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但注意你的措辞,我们不是约会。”是赌约。

    “我们是不是有约在先,不管谁赢东道主请客?”

    “是,但是——这应该叫约饭,不叫约会。”真以为只有你一个职业选手学过高中语文必修1吗?

    “您看哈,会是怎么写的?”

    “一个人一个云啊。”

    “所以,人云集在一起就叫约会,霸图和呼啸那么远我都不远万里来相会了,能不叫约会吗?”

    “嗯……”好有道理,无法反驳,但是你不是不远万里来打我们的吗?周光义痛心疾首地转发微博:“兄弟约会,你们想多了。”




   后来,周光义每次被坑了,三天不想睬方锐的时候,五期就:“又分手了?”

   方锐欢快地回答:“没分过啊。”

   周光义则:“在一起过吗?”

   大家就懂了:“哦,果然又分了。”

    媒体后来在某次他俩又狭路相逢之后,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题,煞有其事地说:“这两位同期异队的朋友,虽然不论怎么改职换队,总逃不过冤家路窄的命运,但场上再熟悉不过的对手,场下却从未因为胜负损害过彼此间的友谊,没有因此产生过不和,真是令人感动。

    对此,五期众,除了颇为自得的方锐和自扫门前雪不知这群人在搞什么鬼的刘皓,纷纷嗤之以鼻:还不如说,分手了几百次还能复合令人感动呢。




    魏琛听到这里,也嗤之以鼻,五期的小朋友们太幼稚了:“炮友有什么不能复合的?”

    方锐不同意了:“这么纯洁、美好、高尚、惺惺相惜、百折不回的革命感情,怎么能叫炮友呢?” 

    魏琛鄙视地叼着没有点燃的烟头,以事后烟活神仙的姿态看了一眼方锐:“这么纯洁、美好、高尚、惺惺相惜、百折不回的革命基情,你还天天约?”

    方锐觉得青年男性间的玩笑话,魏琛这把年纪已经不懂了,惋惜地摇了摇头,接着往下讲:


    “然后嘛,被坑久了老周也学聪明了。鉴于总是不小心和我碰上,他特意在电脑里存了个超大压缩包,珍藏了我英勇作战的锦集,并抱着对我十二分的敬意与崇拜命名为“猥琐流坑人大法.avi”,啊不对,是.rar。

    “然后他就不那么好骗了,但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是会进化升级的……”

    “然后你就钻研忽悠他的道路一去不复返终于修得猥琐流大法了?”叶修啧啧感慨了一下,开起了玩笑,“我看下次全明星你俩去搞个表演赛吧,就叫卖拐三部曲。”

    方锐也笑了,说:“还不如跟你来个多口相声呢——哪里是因为这个,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啊。只不过老周太熟了,更难对付一点嘛。”他感叹着,回溯起了这一路走来,自己从挑战赛到蓝雨训练营,再到呼啸,又跟着兴欣这个挑战赛挑出来的队伍闯荡天下,职业换了一遭又一遭,还回到了头上,多少有过怀念,却从未因此逗留。

    而他那位老对手、老伙伴却只怕是一步三回头的从霸图离开,步步留恋,时常挂记。

 

    虽然目标无二,虽然一样的念旧情……

    但到底是不一样的人啊。相差这么大,怎么就成了这么好交情的朋友呢?

    方锐不自觉地哼着小曲,好笑似的发了条短信出去:“约吗?”

    这三天分手器算着又过了啊。

    5——4——3——2——1——

    “不约,没钱,有训练。”


    三声朗笑过后,手机被插回了兜里:

    “要我说有的人就是没意思啊,”方锐扯起了嗓子,“老板娘,今天晚餐每人加个荷包蛋,我有钱我请了!”

    陈果的声音远远传来,也吊着嗓子:“你先让老魏把烟头——扫——了——”






原著安利!!

 

  “老周,认输了吧,你的刺客我很了解啊,我的气功师,你见识过吗?”方锐先开始挑事了。  

  “见识你的手生。”周光义答道。  

  “那是上周的事了。”方锐说。

  “这周呢?”  

  “右手略生,左手非常娴熟。”方锐说。

  “那希望你的右手不要拖了左手的后腿。”周光义说。

  “不可能’江湖人称黄金右手的我,右手就算略生,也大于你的想象。”方锐说道.

  “希望如此吧!”周光义笑笑。

  所以说,方锐事实上一直是左手拖了右手的后腿。周光义当然相当清楚这一点,所谓的“希望你的右手不要拖了左手的后腿”一说,也算是相当强力的一句嘲讽了。

  两位好友就这样互相喷着话很快,周光义的刺客赶到了地图正中,但不见方锐海无量的踪迹。周光义一点也没意外就算职业转成了气功师’方锐那猥琐的风格恐怕也丢不掉,直接正面上来相撞那从来都不是他比赛的性格。


  这是比赛,二人世界,不存在任何其他可能性,毫无疑问那就是海无量,周光义相信自己的眼神,果断冲上。不过考虑到方锐的一贯猥琐,直接按对方的跑动路线尾随就太凶险了,得换个方向出其不意。

  周光义正观察方向,结果那一晃而过的身影,赫然又重新站了出来。

  “我去你居然在这里,让我好一通找啊,怎么去了百花变猥琐了?”方锐这说着,海无量竟然笔直地冲了过来。



 “作为昔日的伙伴,堂堂正正分个胜负吧!”方锐在频道里喝道。 

  周光义各种无语,什么叫“昔日的伙伴”啊?两人又没当过队友,要说私下关系的话,这么多年一直朋友也没闹过矛盾,要说对手,这么多年各为其队一直对手也没影响关系,这个“昔日的”算是怎么一回事啊?

  可周光义也没心情和方锐啰嗦下去。霸图战队的选手,能在频道里和你聊上一句,但没完没了对喷垃圾话那就不是他们的风格了。 


  “你为什么不动!”方锐在频道里说话。

    “你为什么不动?”周光义反问。

    “我在等你动。”方锐答复了。

    “……”周光义无语了,本人和这人抖什么渣滓话啊?

    我动就我动!


   但周光义不一样啊!他多了解方锐啊!哪怕如今曾经下定决计要抢攻,但一定是要留一分力以做防备的。


    周光义到底和方锐熟习,完全猜出了他的意图。转型职业,毕竟不是立刻就可以像本人习气多年的职业那样游刃不足,所以方锐用起了cd流。只是用几个技艺来回周旋,总比掌握职业的全套打法要容易得多。再加上他那出其不意的猥琐,周光义登时吃了两次大亏。

    绝不会再发生第三次了!

    周光义觉得本人学费曾经交到足够,不能够一再受骗。


 在两次失手后,方锐也无法了:“被你看穿了。”

    “小把戏。”周光义说。

    “咦,那你的一半血哪去了?”方锐问,

    “看打!”季冷冲上。

    “一半生命而已,我还收拾不了你?”方锐叫道,反身迎上。


 无论是正式赛场,还是私下交流,周光义输给方锐都不是一次两次了,而且每一次同这次似的:一再提醒着自己要当心,要注意这家伙的猥琐,最终却依然要坠入圈套,输得那叫一个郁闷不甘。

    不怪自己不努力,实在是对手太狡猾啊!

    周光义甚至发现,自己每次输给这家伙以后。心里冒出的想法都始终是这句话,真让他有些哭笑不得了。

    周光义下场,情绪还算稳定,实在是因为这种输他已经经验丰富,应付得了。不然换个新人选手来,这样的落败,不知要耿耿于怀多久。


 “前戏太多了。”魏琛这时冷冷地发言了。
    “我和他太熟了,需要让他多一些思考。”方锐说。
    “他如果不是心存犹豫的话,你的cd流未必能得手。”魏琛说。

    “是的。”方锐点头承认。
    而这时也出现了方锐操作海无量打cd流,轰中季冷的时刻。
    “不够果断呐!”魏琛感慨着。
    “说我还是他?”方锐问。、
    “他。”魏琛说。

    “那是当然。这就是我那些前戏的价值所在。”方锐说。
    “能得手一次已经不容易,居然还能两次。”魏琛说。、
    “这场比赛的内涵你们不懂。”方锐说。
    魏琛露出不屑的表情,但却没有出言反驳。因为方锐说的是实话,这一场对决,是两位相互了解都很深的好友,心理对决远大于技战术的较量。基于这一点的对决,再顶尖的高手也学不来。没那份交情,就玩不出这样的心理陷阱。而后技术较量又是基于心理战之上。各种状况也不能走寻常逻辑,这场对决最后就找了几个非心理因素的状况,大家分析了一下后就揭过了。

        
评论 ( 17 )
热度 ( 62 )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