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唐昊X程思嫣]和你的每一个日子

说好的6月更!感谢 @567鹤 去年(这个时间说得我好心虚啊)画给我的生贺,这里是说好了要写又坑了一年的文。图梗是昊昊带女儿。昊嫣不是一人圈,另一篇文见“tag要是打唐嫣总觉得怪怪的”这个tag

预警:

1.既然说了梗是昊昊带女儿,那没原创角色女儿是不可能的。

2.我也不知道我在写CP还是在写女儿



00

   婚礼那天,闺蜜还是仍不住问了程思嫣:“你到底为什么嫁他呀?不是说唐昊脾气不大好?”

    程思嫣偏头想了想,笑着回了话:“可是这么多年,有一件事我更加确定:无论他决定做什么事情,都一定会办到最好为止。”

    “这可不像你会喜欢的类型。”

    “……不要和一个玩橙光都押不到男主的人谈人设!”


01

    时间回溯……

    当程思嫣收到唐昊退役消息的时候,她正坐在主编办公室里。这是她来这个杂志社后见到的第二个主编了,谈话的主题让她连分神看手机的心思都没有。

    “小程啊,”主编最终还是开了口,“你真得考虑好了吗?”

    程思嫣点点头:“想好了,这一块还是留给年轻人来做吧。”

    “但毕竟你这一块经验丰富……”主编仍旧有些不舍。这些年的程思嫣,从大学时期的兼职小记者,到随队记者,最后成为驻N市采访站的负责人。一路成长到了今天,经验与专业程度已是不容小觑,与业内很多选手私交甚好,如今少了她确实很可惜。

   主编顿了顿,又笑道:“那电竞之家可要少个难得的美女记者了。”确实难得,电竞这个圈子,不光是女选手少,女记者也少,更别提是出于对电竞的热爱入行又有专业素养的女记者。

    “面包会有的,新人也会有的。”程思嫣也笑了,“但是也是时候了呀!荣耀我还是一样喜欢,只是想换一个开始了。”

02

    出了主编的门不久,程思嫣却又气喘吁吁地折了回来:“王编……我……”

    “别急,慢慢说,怎么了?”

    程思嫣喝了口水,定了定神,眼里忽暗忽明地看向对方:“刚刚的消息,唐昊退役了,这次的采访我想……”

    “去吧!”主编打断她的话,笑了。

    程思嫣也笑,却又有点想哭。


03

    “怎么这么突然?”程思嫣在电话里问着,心里却知道唐昊是个从来不愿拖沓的人,“也不事先说一声。”

    “已经决定了。”听筒里的声音没有什么情绪。

    “那我可不可以抢个独家采访权啊?”这边的语调也一样轻松。

    “这要问战队吧?等等,你这几年不是都不跑前线了?”唐昊察觉到一丝不对劲。

    “这可是大新闻啊,哪个记者不想抢呢?”程思嫣一如既往地轻松。

    那边沉默半晌,只听得见沉重的鼻息声,但最终开了口:“……到底怎么了?”

    “最后一次了,你就卖个面子呗!”程思嫣缓了缓神,又补了一句,“最后一次了……和你一样。”


04

    “我记得你上次说要转去当文教记者,没想到这么快。”

    “你不也是啊……那你呢?下一步打算干什么?”

    “卖药。”

    程思嫣惊异地投去一个带着疑惑的目光,这是开玩笑还是要和微草后台抢生意啊:“你这——不是王杰希给你留的心理阴影太大吧?”
   “当然不是,”早就对对方熟到看眼神都能懂的唐昊无奈解释,“没跟你说过,其实我爷爷干这行的,中药。我小时候就天天被科普,看我有兴趣还想我承祖业。当初出来的时候大吵了一架。”


    “张佳乐讲要会认一百种花才能进百花的时候,一定没想到还有你这样的微草间谍。”

    “我才不是间谍。”

    “开个玩笑嘛……也就是说,你退役后会回K市吗?”

    “那是,N市这天气谁想呆呀!”

    “是——吗?你数数你呆了多少年?”程思嫣打趣他。


    唐昊沉默了,程思嫣也收起笑容,跟着沉默。这些年他们见过多少离开的人和以为只是暂时离开的人,对着周围的一切环视、徘徊,然后遇到新的日子和新的地方,却很久都抽不出空再在原来的地方呆上一天。

    很多人说大学的所在地是第二故乡。

    那么,对没有上过大学的大部分职业选手来说,训练营和战队就是第二故乡。

   人非草木,怎么会不怀念?


05

    “那你要不要跟我走?”
    “我新工作都找好了……”

 

   “哦。我知道了。”唐昊看起来似乎很镇静。

    也许,所有宴席都会散场,他想。


06

    “你看吧,你不早说……弄得我还得去要换。”程思嫣终于没有绷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觉得要请几餐赔我?”

    “一辈子都行。”
    她可是为了喜欢的战队,大学逃课也要跑到招聘现场秀出十八般武艺说服对方的人啊。除了喜欢,什么是问题呢?


07

    大部分童话的故事结局都是HE的。

    而HE后面的故事,狡猾的童话家却不会写。


    比如公主可能game over了。

    比如王子可能变心娶巫婆了。

    比如他们的小孩可能成后娘养的了。
    ……
    比如唐昊和程思嫣这个故事的画风——后来崩坏了。

08

    具体是如何崩坏的,还要从第二个小孩出生开始讲。

    为什么有第二个,因为党员要响应国家二胎政策。

    那为什么是第二个才开始的?因为第二个才是女儿。

   儿子:爸爸我走不动。

   唐昊:这点路有什么走不动的?是不是男人?

   儿子:……
   女儿:爸爸,我要抱……
   唐昊:走累了?饿不饿?渴不渴?要吃麦当劳吗?

   还是儿子:……


09

    他们的大儿子非常不满这个待遇差别,然后在妹妹稍大一点的时候,听到幼儿园隔壁床的小男孩说妈妈讲自己是抱来的,顿时得到了灵感。

    哥哥想了想,就开始忽悠他妹:“你知道咱爸为什么疼你吗?”

    他妹:“因为我是女孩子!你也要疼我!”

    大儿子暗骂一句我妹啊,然后回头吐一口血继续忽悠:“对对对,你是女孩子。你知道吗?爸爸喜欢女儿,然后说生到儿子就抱一个来算了。”

    妹妹愣了三秒,哭了出来:“哇——”


    结局大家都猜到了。

10

    有次女儿在小区里学走路,唐昊两只手拉着女儿两只手,生怕跌着了。

    这个时候,旁边一个阿姨怀里抱着只狗,逢人就说:“宝宝叫叔叔,宝宝叫阿姨。”

    儿子很好奇,问他爹:“为什么那个阿姨管狗叫宝宝?”

    唐昊抱起女儿,蹲下来跟他悄悄说:“因为她把狗当她儿子。”

    儿子还是很好奇:“那为什么旁边的阿姨用狗绳牵着儿子?”

    唐昊接着蹲着说:“因为她把儿子当……那个不是狗绳,是学步带!学步带你知道吗?”

    儿子:“不懂。”

    唐昊觉得这个事关重大,很耐心地继续解释:“就是小孩学走路的时候防止小孩摔跤的。”

    “那你为什么不用学步带,用手牵着多累啊?”

    “你懂啥?那个带子不舒服的,你小时候我们也这么教。以后你别给你小孩用那个啊。”


   儿子还是不懂,因为妹妹学完步爸爸腰酸了半个星期,干嘛这么累呢?


11

    后来妹妹长大了,他也大了,他发现疼妹妹还是挺幸福的一件事。

    累,但好像……也很开心。

12

    刘小别来串门。

    刘小别和唐昊讲话。

    唐昊很给面子地一直在跟刘小别讲话。

    然后,女儿叫了声:“爸爸!”

    唐昊就跑了。


    程思嫣很尴尬地抹了把汗,然后递了碗削好的苹果给刘小别吃:“你别介意啊。”

    “没事没事!我和唐昊谁跟谁啊,都这么久的兄弟了!”刘小别从善如流地接过了苹果,吃了两口小心地问了程思嫣一句:“他平时都这样吗?”

    “哪样?”程思嫣不解。

    “女儿一叫就跑。”刘小别指着不远处乖乖坐在儿童拼图软垫上给女儿扎头发的唐昊,目不转睛像是见了鬼。
    “对啊。”程思嫣完全不明白有什么问题。


    说时迟,那时快,刘小别拿起手机就是一通拍,然后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噼里啪啦打了一串字上传视频,转到朋友圈。

    程思嫣一头雾水又不好细问,好在她加有刘小别的微信号。所以她也就打开了朋友圈,只见第一条赫然是唐昊给女儿扎辫子的视频,但文字内容才是重点——

    《我没有想到你竟是这样的唐昊!》

    这个视频已经在朋友圈传疯了,感动荣耀30s,不转不是呼啸人!张佳乐看了会流泪!邹远看了会骂人!林敬言看了摘眼镜!方锐看了说不出话!刘皓看了想打架!连赵禹哲都哭了!!!!

    程思嫣无语,但刘小别却惊喜地叫了出来:“嫂子你快看,邹远真骂人了!”

    目瞪口呆的程思嫣刷新了朋友圈,上面显示着:

    邹远:刘小别你妹呀!我家就隔着三条街,早就看过了!

    邹远:你等着!单挑!1v1!


    好吧,在荣耀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的程思嫣果然还是不能理解男生的思路。


13

    后来,邹远跑了三条街来和刘小别打了一架。哦,我是说打了场荣耀。


    打完了刘小别说:“唐昊,你女儿很有出息啊!这个干女儿我认了。”

    邹远说:“刘小别你来晚了,我已经认完了。逢生干爹。”

    刘小别心里不信,这年头还有什么逢生呀,肯定就在产房外等的吧。

    但刘小别非常机智:“没事,咱们谁和谁啊,干爹可以有俩。”

    邹远更加机智:“不行,我们掷骰子吧。”


    然后他俩大概智商用完了,就在七期群里扔了,过程可以想象。

    反正,最后就是在唐昊无效的强烈抗议下,女儿有了九个干爹。


    苏沐橙知情后,打电话过来凑了个热闹:“小程,这你就不厚道了,我们都这么久的朋友了。被唐昊拐走我不知道就算了,小丫头你都不留给我?”


    大儿子又觉得很不服气:“为什么妹妹可以有九个干爹,你们重女轻男。”

    方锐说:“没关系!小伙子跟哥混吧,我看好你哦。”

    唐昊以“我儿子我带”为名,严肃地拒绝了方锐带坏他儿子的企图。


14

    唐昊觉得方锐可能还是带坏了他儿子。


    因为某一天儿子说要去打电竞,练个盗贼号。

    “盗贼哪里帅了?”唐昊觉得自己儿子会喜欢这种昼伏夜出的职业完全不可思议。

    “明明就很帅啊!这衣服,这鞋子,这技能!”儿子比划着。


    “不行,不能去打电竞,那都是吃青春饭的东西。你在家好好给我呆着!”唐昊说完这话愣了一下,觉得有点耳熟。原来父母是这样一种人,很多苦自己吃过,就是打心眼里不愿儿女尝试。
    程思嫣刚好开门从外面回来,也听见这话,静默了很久才开口:“青春这碗饭,你当初不也就吃了那么久?”

    后来儿子第一次听爸妈谈起年轻时的事,知道了他们是怎么撑到青春的最后一秒,忘掉不舍开口,用一种最骄傲的方式主动结束过去的故事。


    后来他也就明白了什么叫岁月的残忍,但他仍然坚持,直到最后一秒。


    一如他们。


15

    唐昊当时还有点耿耿于怀,但想到要不是方锐拐到程思嫣这样的粉丝,他估计也不会认识现在的妻子也由他去了。


   ( ——不过唐昊真得冤枉方锐了,因为“教坏”他儿子的,其实是林枫。)


16

    母亲节那天,老师交代大家要给妈妈过节。两小孩就趁妈妈不在,拉着唐昊去给程思嫣买礼物。

    买完女儿踮起脚,拉了拉唐昊的袖子,非常神秘地招唐昊低头。


    唐昊蹲下身子,问她怎么了。
    “爸爸,你和妈妈什么时候结婚的呀?”
    “ 八月十日,怎么了?”
    “爸爸爸爸,你送过妈妈花吗?”
    “怎么问这个?花过两天就谢了啊。”唐昊非常不自然,就想站起来。
    女儿又拉住他袖子,不让他站起来:“爸爸爸爸爸爸,你不了解我们女人,我们就喜欢花。”
    饶是唐昊从小把孩子当大人带,听到这话从幼儿园小女孩嘴里出来,也还是脸崩成了韩文清。

    “你妈说不喜欢花。”

    “我们女人说不就是是,你就送一次嘛。”


    唐昊觉得该和幼儿园老师谈谈了。


    然后他直视着女儿亮晶晶的眼睛,说:“好。”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女儿伸出了细细的小拇指。

    唐昊伸出了粗好几倍的小拇指,勾了勾:“不许变。”

17

    事实上不等一百年,到了八月十日,依小孩子的记性就已经忘了这回事。

    唐昊却没有忘,抱着定的花有点不自在。


    “买什么花啊,过几天就谢了,浪费钱。”程思嫣推了推他,怪了他一句。

    唐昊并没有谈起三个月前的约定:“纪念日。”


18

    事实上,纪念日也并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这一个日子像每一个日子那样匆匆过去,昏黄的小夜灯下,生物钟比当年还在比赛时还要准的两人躺在被子里准备入眠。


    程思嫣在夜里翻了个身,被子被她整个掀了起来,嘴里还在喃喃自语:“唐昊……”

    “嗯?”

    “好冷……你是不是把我被子抢走了?”

    即将入睡的唐昊睁开双眼,靠着2.0的视力清晰地看着对方自己掀开的被子,说:“是我抢的。我给你盖上。”

    “嗯。”


    唐昊给程思嫣掖好被角,并没有说晚安,就睡下了。


19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姑娘因为狂热地喜欢一个叫呼啸的战队和一对叫犯罪组合的搭档,当上了业内罕见的电竞女记者。

    后来一个新秀莽撞地撞进了这个战队,重新改变了战队的样子。

    后来,再也没有了她喜欢的组合,可她还是喜欢这个战队,也就喜欢上了每一个队员。

    却没想到,最后喜欢上的那个队员,和她一起走过了每一个日子。


End.


PS:为什么程思嫣知道唐昊一定会办到最好为止呢?因为她以前给唐昊发了个游戏,三天后唐昊告诉她终于玩到第七关了。

这里是游戏链接,找男朋友的可以试一下。


PPS:PS里的内容都是我胡说的

评论 ( 6 )
热度 ( 9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