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周安本《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repo

因为之前几个月不方便,所以让妖儿给我留到了六月,前两天才收到。


 @静愉 的文笔温暖而流动,让人有种看到初秋午后带着暖意又不失清朗的阳光照射在空气中飞舞的尘埃上的幻觉,正配封面暖色调的十字架里周安两个人喃喃私语的画面。(我坦白,虽然文名的歌是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但我这种有颗50岁女人心的读者是配着风吹麦浪看的)


说到两个人的画面,就不得不交代我心心念念静瑜本子的原因之一:她写的cp都清甜不腻,在时光中不喧嚣张扬地陪伴,正符合我最喜欢的那种感情观。(偷偷说一句:自从认识了她,写什么都像粮食向的我也终于能写出一星半点CP感呢)


尽量不剧透地聊聊内容:文里的周泽楷对待感情的态度是直截了当,想了就会行动,一贯理智的安文逸则顾虑更多,每一步改变都有自己的考虑。我一向主张:互补不是差异不是相反,而是两个有共同目标的人用互为表里的方式追逐同一个结局。而在一起就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结局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前面这么概括了,周泽楷会因为恋人的坚持而点头考虑对方所考虑的东西,安文逸也一样会尽量满足对方的执着——然后我想到,果然有所异有所同还是不够的,互相的理解与为对方着想才是一段关系和谐地维系下去最重要的部分。爱情这个东西,不是只要有颗罗曼蒂克的心就够了的,天长地久靠得不是誓言,而是付出。


同样很喜欢的一点是完全不会纯恋爱脑,很多全职故事喜欢让爱情影响正常生活和事业,其实这样讲职业选手是有些不妥的,而本文和安文逸一样理智地选择了兼顾。


谢谢静瑜的这个故事。有些人不需要言语,无限事已两心知。





评论
热度 ( 19 )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