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周黄#岁月无声君有言(3)


坑了三个月就是没填……

(1) (2)   鉴于我自己都忘了前面写了啥,还是附上地址吧。3其实本来有点存稿的,但是被弄丢了。


 @对酒忽暝 含泪交了


   7月2日,轮回2800万收购孙翔与一叶之秋。
    势在必得的事情,轮回一向干得雷厉风行。而网络上却炸开了消息,对于轮回未来的讨论占据了整个荣耀论坛。
    而S市这天的天气则让气氛有些沉重,密云蔽日,风雨欲来。有些神神叨叨的人还扯上了凶吉,有的说兆头不会,有的说必有一番作为。
    周泽楷有些失笑。
    比赛运气和心态也很重要,但要赢,靠的只能是实力。
    但不管怎么说,他此刻心情不那么轻松,并不只是气压带来的影响。
 
   言多必失,此话不假。
    这个念头是黄少天此刻内心的真实写照。阳光明媚的G市今天没有下雨,却好像也没带来多好的心情。
     他又不大爽地想起了第八赛季的那句“我什么都不想说。”话废是可以传染的吗?为什么每次遇到周泽楷他就总是有些词憋着慌,很多话都想了又想要不要说。
    一向交流没有什么困难的他,这次对着周泽楷的窗口却陷入了沉思。
    要怎么开口呢?离上次他小窗轰炸周泽楷已经过去了好些天了,他的内心当时其实就已经平静了下来。本身就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拦在跟前,蓝雨还有时间,小卢也还有时间。毕竟他们最擅长的,不就是包容所有成员的优缺点吗?过去的一个赛季里,重要的变动不但没有拖后腿,还让黄少天对未来充满希望。

    充满希望的黄少天又马上活力四射了起来,扬了扬眉毛想着,没东西诉苦还怕没东西夸吗?他们蓝雨宇宙第一战队啊!同样的话题瞬间变成了汉字噼里啪啦地打了下来:
      “诶周泽楷你觉得我们队里小卢怎么样?重剑的剑客有没有特别帅?”
      “我们蓝雨最不缺的就是人才,于锋走了怕什么,小孩子照样能当好攻坚手。”
      “说起来你们队里倒是……”打到这,飞快敲键盘的左手突然停了下来,轮回这次差点输给霸图就是因为攻坚手啊。而刚刚的新闻……

    屏幕上几次“正在输入”又很快消失的提示,让周泽楷意识到自己该接话了,但抱着双臂想了半天,却不知道怎么顺着对方话夸奖。不是他不知道怎么夸好听,而是卢瀚文真得还太小了,未来确实难以估量,但是也不好下定论说一定能怎么样。
      “嗯。有潜力。”
    按下ENTER,最终他只是说了四个字。
    他们这一代都是成了年才出道,当时联盟已经发展得很好,竞争比较激烈,为了能出场的机会,每个人都拼命展现自己的潜能。无论是方锐从挑战赛到呼啸一次次打枪换地的转型,还是吴羽策要死不松口才耗来的虚空鬼剑的位置,或者是自己当初顶替张队一度在队内遭人白眼……能从训练营顺利被选上,年纪轻轻出道,确实是件很让人羡慕的事,但越年轻,越没定型,越不知会遇上些什么样的阻碍。
     作为新人,这个小孩实力也确实很出色,但是无论同职业的竞争,同位置上的竞争,甚至他自己以后的性格会不会改变,都有很大变数。和黄少天风格迥异的他,以后会不会找到新的成功的配合,还是单打独斗?周泽楷并不知道,也就不敢预计。
      但是,找到成功的配合啊……思绪又回到了让他约下和黄少天聊天的真实原因。

     “看了新闻?”
     扯上了战队的问题,还真是不好开口,但周泽楷还是决定主动把话题引过来。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一向口若悬河的黄少天,他一直以来努力想要改变的念头总是变得更加强烈。也许是因为,一个永远找不到话题的人比起其他人,在和自己聊天时一旦冷场,会更加不和谐。又或许是因为,如周泽楷隐隐约约感受到的,他想和这个可以与他聊上一小时,却不需要他做他所做不到的滔滔不绝的人多有一些交流。

   虽然大多时候他更愿意沉默,更愿意多自己想想,而不是直接发言。但和一些人聊天时,他必须在还不能保证自己结论正确的时候面对接话的选择;和另一些人聊天的时候,虽然对方可以体谅理解自己,但也让自己更加没有表达的欲望。而黄少天……这个可以和所有人无压力展开话题的人,让自己回应的节奏总是在一个舒服的地方,而且自己回应的念头也变得强烈。
    为什么会这样?
    听说喜欢一个人,会让你想要更加像他。周泽楷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心里砰的一下。赛场上思维奇快、从不着慌的枪王有些慌乱地抬头,意外地看到霸占了屏幕的文字已经让自己忍不住想要打断。

    “周泽楷你竟然主动说话了!真是百年难得一遇啊!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终于想开了要学习我的优良品质了吗?”
    “新闻?孙翔转会的是吧?看了看了,满世界都在说呢,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啊?”
    “轮回终于要有攻坚手了啊,早说强攻队没有攻坚手怎么行。虽然你是枪王,但术业有专攻嘛,什么活都一个人扛可不好。”
    “不过孙翔这小子有点傲啊!不说话同学,你应付得过来吗?”
    “差点忘了,你们队有交际狂人江波涛镇场呢。妖魔鬼怪都不怕。”
    “你不会就是因为愁这个才想要和我聊天的吧?怪不得都主动开口了。啧啧,真伤心啊。差点真以为你和我聊得很开心呢。”
    “那个,别太担心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
    “你看我前几天也是在想小卢的事,才有些心烦,但小卢他自己就抹把眼泪站起来了。你现在愁这么多孙翔他也不知道啊是不是。”
    “说起来孙翔也就比小卢早两个赛季嘛,年轻人路还很长呢。”
    “不过小卢都站起来了,孙翔大个五岁,要是不能搞定好意思当前辈吗?”
    “我靠!周泽楷你别不说话呀,搞得我不小心把愁小卢那事说出来了。”


    “不是。”
    看着前后有些混乱的逻辑,好像看到了那头精神奕奕的面孔。周泽楷微微展不开的眉头忽然随着勾起的嘴角一起,霎时间舒展开来。虽然午后的暴雨已经无可阻挡地让天色变得晦暗,他的心情却忽然变得很好,结在心头的愁云都散开,乌云边上原本镀着金线展露开阳光的面目来。
     倒是黄少天有些忐忑而莫名:“不是?不是什么啊?”
     “不是因为愁。”
     黄少天愣神一下,回顾着聊天记录,终于捕捉到了正确的信息——他说不是因为犯愁才想和我聊?这是我刚刚话的重点吗?他想说什么?不过那又是因为什么?
     手比思维快,问题已经一连串地发送了过去。但如果周泽楷此刻是在面对面地和他聊天,就会发现,黄少天的眼神有些许慌乱和空洞,因为语速飞快而有时含糊不清的毛病,被磕磕碰碰的吞吐字词拉得字字分明。
    “因为喜欢。”

    “对哦,你上次说过,喜欢和我说话。我都忘了。原来不是哄我的啊?”

    “嗯。不是。”回复着问题,周泽楷的脑海里回忆起了上个夏天的相遇——自己说过吗?清晰的记忆轻松哄的一下炸开,轻松地浮现出来。

     “很有趣。”

    “诶?”
   “说话。”“和你。”
     但其实,就是这样吗?周泽楷的双唇微微开合。

     好像是的,但好像也不是。于是周泽楷准备纠正这个误会。
      “也不是。”
      “这次的不是是指什么?”
      “喜欢和你说话。”
      “周泽楷你耍我呢?”
      然后对话框上栏出现了“正在输入……”断断续续,时有时无。

      然后黄少天等了很久。

      然后……然后周泽楷只说了四个字。

      嘿?你知道语言的杀伤力有多大吗?玩游戏的人可都很清楚,尤其是蓝雨和微草的人,尤其是黄少天。
     所以这个不少人嫌烦的爱好,他从来没有打算过戒掉。
     “这你就不懂了吧?独家绝密武器,正好利用来抛垃圾话嘛!”他乐哉地回应着,但其实内心并不把这当做什么独家绝密武器——只是真的内心有很多东西想要表达,为什么就不能有人安安静静地听他说完呢?
    他甚至无数次想不明白,为什么周泽楷这样的人,不怎么利用这么好的武器呢?
    但是今天,他突然觉得自己并没有真正了解过,语言可以怎样杀伤面积最大。
    别说四句,四十句……就是四百句也未必能真得能冲到一个人的心里,只要那个人关着心门,带上耳塞,闭上眼睛。做好准备,不去看也不去听。
    而一向让别人这么做的黄少天,自己并没有做过这个准备,尤其是在周泽楷面前。
    所以,周泽楷只用了四个字杀死了他接下来所有的话。
       “是喜欢你。”

     是,喜欢你。

评论 ( 7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