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周黄#岁月无声君有言(1)

CP向其实不大重?先发两千字,还没真正进入爱情线→_→其实四千字的地方也还没进。给我的进度跪一下


(一) (二) (三)


===标题和内容只有个CP的关系===

第七赛季蓝雨大楼

    “诶我说,轮回这赛季很凶猛啊?还基本都是新人,咱蓝雨的夺冠之路现在又多出一个劲敌啊!唔,特别是他们队长啊我记得还是当年五期最佳新人吧?最近还被封了个枪王的称号啧啧啧。不过枪王就枪王吧,我可不怕他,你们不觉得圣比王听着厉害多了吗?虽说长得还挺顺眼的,但那家伙话也太少了吧?昨天记者采访半天都憋不出一个字,这还怎么当队长怎么指挥战队怎么说垃圾话……”

    一进门黄少天就轰炸了远在S市完全听不见的周泽楷一通垃圾话,只不过承担这些话的对象,很不幸,是他那些可怜的队友们。

    同赛季的郑轩虽然饱经多年摧残,但还是意思意思表示了压力山大、细思恐极、不忍多听、自动屏蔽,更别提林枫徐景熙这两个没打全一年365次黄少天废话疫苗,形成语音病毒抗体的新人了。

    “黄少,是你话太多了吧。”大心脏持有者宋晓倒是从一入队开始就听着毫无压力,但看了看旁边的守护天使一副无心守护,马上就要倒在盗贼匕首上了的样子不禁抽了抽嘴角。所以为了蓝雨下场团体赛不放弃治疗,还是非常好心地打断了黄少天。

    “我靠宋晓你几个意思啊?”黄少天撸起袖子插上卡就要JJC了。

    喻文州无奈地忍着笑岔开话题:“少天,我们不如先分析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吧?”黄少天虽然话多,但作为机会主义者总归是知道什么是主要矛盾的,今天一开始训练就评了一通轮回,还真是不多见。

    其实……也不过是因为上周六比完第十四轮比赛时,一大通话只说了一半就被媒体打断,回家再一看新闻里周泽楷被求着多说几句的差别待遇糟心了吧?于锋暗暗在心里吐槽着。

    “好吧。”黄少天还是忿忿不平,“我赌五包辣条没人能和那小子聊上一小时吧?”

    给自己来了个原地满血复活的徐景熙万分佩服地看着他们副队长,作死地补了一句:“黄少你自己就可以啊,你聊五十九分半,他回半分钟。”

    “靠靠靠靠靠!亲队友?”

     而这一切,S市的江波涛毫不知情,他此刻正忙着担忧地看着今天发声特别多的队长——连续打这么多喷嚏,要是重感冒了第十五轮比赛还怎么办?

第八赛季后期职业选手群

    黄少天此刻心里真是有一百匹草泥马正躺着卧槽中……叶秋这个混蛋啊!!!明知道自己问的不是这个!

    不过他还没爆手速刷屏骂这个混蛋呢,就看见群里一堆刷屏捶桌笑的——靠靠靠有什么好笑的——等等,周泽楷?

    “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说好的安静美少年呢?说好的媒体问半天蹦一个字呢?该安静的时候就不能保持优良传统一下吗?此刻黄少天对周泽楷的印象不好,很不好。

    然后他看见屏幕上两个字:“呵呵。”呵呵,呵呵你妹啊呵呵!算了不管他,先找罪魁祸首——叶秋叶秋叶秋!

第八赛季轮回主场

    遮住视线的劲草在风中摇曳,但是轮回一行仍然有条不紊地前行,毕竟是轮回自己的选图,图中每个细节早已烂熟于心,各自开局走位也已是事先安排的战术之中无需交流指挥,周泽楷对此简直不能更满意。

    “枪王,我到你的身后了!”

    残忍静默终究没有忍住静默,在队伍频道刷了四个字:“夜雨神烦。”

    ……

    嗯,神烦。

    ……

    “哎呦哎呦,被你炸到了。”

    “看剑!”

    ……

    果然,名不虚传啊。

    周泽楷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这个人可以有这么多话说,这种时候不该是集中注意力专心比赛吗?当然了这种时候以外的黄少天,他不是很想得通。所以他决定——别想了,打到屏幕清静为之吧。

    不过屏幕上一枪穿云的节奏并没有因为某人废话太多而改变什么,毕竟——作为决赛实在也不会保留实力——总不能团体赛抓着夜雨声烦一个,超常发挥地狂射一通吧?

    屏幕上被警告垃圾话后也不放弃文字攻击的夜雨声烦,最终还是悲壮地倒下了,带着颇有革命英烈之风的对队友的嘱托消失在战场。而站到最后的一枪穿云干掉锋芒慧剑后并没有迅速地随之离场,电脑前的周泽楷对着安静的屏幕上璀璨的荣耀二字略略发愣——为什么,他会觉得对手没有文字的谢幕不可思议呢?

第八赛季轮回主场

    周泽楷几乎什么都没有说。嗯,这很正常。

    那黄少天呢?

    黄少天……他说:“我什么也不想说”

    没人想过这句话会从黄少天嘴里说出口,包括黄少天自己。

    简直开创了荣耀史上一个记录。

    这不正常,就算最危机的时刻也要大爆垃圾话的他,就算被裁判警告了也要拐弯抹角地大爆垃圾话的他,没有说话?

    但好像,也很正常。这是黄少天一生中几次重要打击之一,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单人赛三个队友倒下,而自己在场下还没能发力蓝雨就输掉了。虽然看着队友们倒下,他也可以无动于衷地等待着合适的时机,但坐在场下看着场上的情况,连找个机会都没有只能无助地干着急,实在是太累心。

    累心的、孤独的、安静的美男子黄少天,在记者招待会后,终于迎来了队内解散。他独自彷徨在悠长又寂寥的蓝雨主场通道里,觉得熟悉的环境寂静得让他有些不熟悉。然后,他看见迎面逆光走来了一个身影……

    按照正常的剧情发展,此刻的镜头下,黄少天面前飘来了一个丁香一般结着愁怨的姑娘,从此他们相遇、相知、相……

    哦,不好意思,刚刚旁白拿错隔壁剧本了,现在我们看到迎面走来是同样安静的、孤独的、累心的美男子周泽楷,他投来太息一般的目光——终于结束招待会了,记者也好多话啊。咦?为什么要用也?

    对视三秒,沉默。

    “前辈好。”周泽楷努力读着尴尬的空气。

    “我不大好。”话一出口黄少天就后悔了,到底为什么他要在对手面前这么说啊?等等……他主动说话了?周——泽——楷——他说话了?

    谁也没想到荣耀史上另一个记录,在同一天被达成了——黄少天和周泽楷的第一次场下单人交流,竟然是周泽楷先主动开口说话!

    然后黄少天悲痛地发现,一年多前随口打的那个赌还真如徐景熙所言被自己破了,他俩还真就聊了不止一个小时。

    如果说黄少天除了语言特长以及语言特别长以外,还有什么方面游戏之外联盟数一数二的话,那恐怕就是交际能力了,哪怕蓝雨宿敌微草的那位不是特别外向的队长,一样能成为他荣耀之外无话不谈的好友,所以场上纵然诸多不愉快,场下的他依然和几乎没人能找到话题的周泽楷轻易聊开了。

    不过嘛,他倒信了景熙是自家亲治疗这点——因为这位好吃的预言家终究没拿走那五包辣条——周泽楷虽然大部分时间只是静静地在听,但每句话前的思考在他看来都不止半分钟了啊!

    “很有趣。”周泽楷突然说了三个字。

     “诶?”机会主义者一时没反应过来,有趣什么?不会是开心赢了比赛吧?我去,合着聊了这么半天最后还要来刺激我?

    “说话。”周泽楷想了想又弯了弯嘴角,补了两个字,“和你。”

     轰!黄少天到老也没分清,当时脑海里轰鸣出得空白,究竟是因为周泽楷的笑容太好看,还是因为每每被媒体、场上敌方乃至有时身边的朋友开玩笑嫌弃多太烦的他,竟然被眼前这个话不多还被自己吐槽过的对手……夸了聊天有意思?

    其实这样也算一种互补吧?黄少天后来总算明白,原来很多看起来不爱废话的话废,其实也会默默欢喜着有人愿意不介意时不时的冷场,与总被解读成高冷的寡言,不疲倦地谈天。

    不过这次周泽楷,没有默默欢喜。

    为什么会这么直截了当地说出来?他也在问自己。大概……是怕不说有趣,这难得的交流对象会觉得他无趣,然后再也不做第二次尝试吧。毕竟对方不是自己的队友,没有必要和自己交流啊。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