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七期霸盟计划】Borago Officinalis(二)

 

  • 本篇除了线索以外的主要key: 1. 最佳新人争夺 2. 张佳乐你为什么不让我上场?” 3. 孙翔为什么没去百花 4. 每个人对自己未来路线定位

    第七赛季第一轮打响,谁也没想到,最一鸣惊人的新秀恰恰是最不貌不惊人的那位。

  

    他就像黑夜中穿梭的影卫,总是在无人察觉的时候悄悄近身展开袭杀,对手还没感觉到他的靠近时,他已准备囊中探对方人头于无声之际。然而这情况也并不是没人想到——

    袁柏清的推断不是完全没有押中。

    这个人就是烟雨战队的忍者,林暗草惊操作者——李华。

    但李华当初在群里并没有说谎:一来作为新人,他确实还没得到烟雨的认可。风城烟雨曾经是,现在也是,可能未来还会是烟雨的王牌。王牌意味着一支战队的骄傲,他们的灵魂,粉丝难以接受替代的精神领袖。

    开官第一场,关注度自然比赛季前半轮的普通常规赛要高。

    当晚,各大荣耀论坛首页每分钟都在火速刷新,而这首页的近一半的热帖竟然都围绕在了那个刚出道一场、并非豪门战队也不是太子党、身材瘦小到扫一眼发现不了的男选手身上。

 

    兴致勃勃地打开论坛的徐景熙,开着马甲还说了几句。特意学着论坛里的语气掩饰了一下,有几次还故意留了点BUG。

    但兴致过去之后他想到了什么,看着那些或褒或贬的评价,甚至已经开始的和前辈的对比还是有点小小的兴奋,打开了“七期称霸联盟秘密计划”群偏着脑袋想了半天,深吸一口气思考起了开头。然后正巧扫到某个帖子的评论区,玩心大起开始敲字。

 

徐景熙

  • @李华 

 

  • Dear Hua Li, 

    Congratulation!You got the first blood!

    Sincerely Yours,

    Jack  

  李华

  • 啊?

  • 发生什么了?

  • 有话好好说,别写英语作文。

  王泽  

  • 这话李华来说简直嘲讽。👆

  杨昊轩

  • 这词嘉世来说也挺嘲讽。👆

邹远  

  • 所以重点是——你都没看论坛吗?

李华

  • 忙着复盘呢

  

    确实是“忙着复盘”,不但是复自己的盘做着笔记等明天开会,还有看下一场对手的比赛。李华看到论坛两字先是一愣,然后有那么一刹那开始怀疑人生——莫非是这一场有什么路人皆知的重大失误,他都没发现?低调谦敏、心细如针眼的少年瞬息之间有想很多,但他英语还真得有学很好,都cong了应该是好事……吧?

    想了几秒,他慎重地敲下一行字:“还没有,论坛都说什么了?”然后迅速地看见这群人忙不迭地甩来的几个链接和截图——

 
 ——————————————————————————————————

 《你软也该换血了?》🔥🔥🔥

1L:账号卡数据一般般,输出力压王牌成了第一,干翻两人愣是没被发现。依楼主看,这三年靠个女元法强攻也是够了,妹子还是学苏大花瓶打打策应吧?楚云秀那性格就不是个当机立断的料。

---------------------------------------------------------------[37] [19][举报][回复]

2L:便是没懂楼主逻辑,新秀墙还没过去就琢磨着换人了。忍者和元法换毛啊?他李华就知道偷袭怎么当主攻?要换也是换攻坚。

---------------------------------------------------------------[16] [7][举报][回复]

3L:要换也是换攻坚+1

---------------------------------------------------------------[2] [0][举报][回复]

4L:才第一场。刺客能强攻,谁规定忍者非得偷袭?

---------------------------------------------------------------[13] [4][举报][回复]

5L:楚苏战斗力能比?人女神横竖有瘦死的荣耀第一骆驼撑着呢。这毛头小子让楚队放了主攻给他策应?送楼主和4L二字真言:呵呵!

---------------------------------------------------------------[61] [46][举报][回复]

6L:一个夏休没来论坛换人了?楼上几位loli别嘴硬了哈,楚女杰再带着你软这么软下去,打能进季后赛我直播吃翔。顺便苏沐橙战力不行,也就吊打双鬼吧。U can U up, no can no BB!

---------------------------------------------------------------[61] [87][举报][回复]

7L:坐等直播。去年季后赛就踩线,这李华真那么厉害不该进前四啊?吊打双鬼靠职业也好意思说?

---------------------------------------------------------------[43] [46][举报][回复]

 ……

 《预言楼:第七赛季最佳新人李华,失败直播吃键盘》🔥🔥🔥🔥🔥

1L:咱忍者的春天来了。不删帖。

-------------------------------------------------------------[233] [46][举报][回复]

2L:火钳m

---------------------------------------------------------------[71] [0][举报][回复]

3L:留名,穿越回来的?

        上次在D8看见这个,希望对你有帮助


---------------------------------------------------------------[3] [78][举报][回复]

4L:总共就那么几个新人,楼主你就开马甲一个个撞呗。有种上实名。

---------------------------------------------------------------[57] [12][举报][回复]

5L:LZ消失了,3L不厚道。冲着他害我写这么多英语作文也得看直播。

---------------------------------------------------------------[97] [1][举报][回复]

6L:楼上哈哈哈哈哈。讲真忍者在烟雨就个随机数,我看好微草那个剑客。

---------------------------------------------------------------[49] [31][举报][回复]

7L:刘小别?手速倒是挺快,名字也挺怪,单挑不错。可惜生错了队,剑客待某药没出头的。

---------------------------------------------------------------[33] [17][举报][回复]

8L:歪个楼。7楼你仿佛在逗我笑……不乖乖待微草还去蓝雨?黄少天正当打呢,别以为有个手速就能当妖刀。光能单挑,团体呢?

---------------------------------------------------------------[72] [51][举报][回复]

9L:歪回来。所以重点不是最佳新人吗?有技术有脑子,作为忍者存在感为0。我觉得楼主靠谱。

---------------------------------------------------------------[32] [27][举报][回复]

10L:才常规第一轮,几个新人出来了?LZ这是眼睛被树林子糊了和还是脑子被草蛇吓到了?

---------------------------------------------------------------[14] [6][举报][回复]

11L:是庙粉,7L洗洗睡。对了,林暗草惊——风,这不林枫吗?满满都是爱啊。双雨大法好,暗夜内销好,同期真爱好。我站枫桦。

---------------------------------------------------------------[159] [25][举报][回复]

12L:林枫谁?

---------------------------------------------------------------[11] [26][举报][回复]

……

 《觉得越云的狂剑新人最可怕我是一个人?》🔥🔥

1L:就那个新攻坚手。10:0啊,YY队有这个经历吗?

---------------------------------------------------------------[21] [46][举报][回复]

2L:是个人。光上比分不看看对手是谁?无极啊!去年就该出局了。越云都完虐他们。我看伍晨可以回家带孩子去了。

    楼主请的水军?

---------------------------------------------------------------[11] [26][举报][回复]

3L:看眼楼上。实名反对!现在流行一场胜负论?别看了赛程表就装看过比赛行吗?现在离比赛结束才两小时还真不信谁看完了豪门复盘。

不过伍晨确实可以搂着林易一块带孩子去了,一看LZ就知道越云请不起水军

---------------------------------------------------------------[11] [26][举报][回复]

4L:是回:非人哉。您这也就矮子里拔高子,要我说把他放豪门LZ未必注意得到他。

BTW炮一句:孙翔再强,待YY队也只能YY了。

---------------------------------------------------------------[11] [26][举报][回复]

5L:狂剑?我花欢迎您!队里去年上来那个狂剑实在看不下去了,糟蹋葬花呢?!!

---------------------------------------------------------------[11] [26][举报][回复]

6L:回楼上非回楼主:于锋强啊,也是去年的。也不见你花挖于锋→_→

---------------------------------------------------------------[11] [26][举报][回复]

7L:我庙人有志气,不稀罕去他花好吗?

---------------------------------------------------------------[31] [45][举报][回复]

8L:切。于锋那个处女座,算什么英雄狂剑,白送也不要!

---------------------------------------------------------------[49] [28][举报][回复]

……

 ———————————————————————————————

    李华迅速地把褒贬全扫了一遍,没高兴也没生气,无论是看到“换血”还是“你软”。这场比赛他的发挥他自己了解,作为新人确实表现不错,他也不会妄自菲薄。但要说满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至于观众,本身感情色彩强烈,他们中还有很多有另一个个名字叫“粉丝”。对荣耀的洞悉力本身也和职业选手不同,何况他们不是以此为职,本身不需要为此承担什么责任的。所以,虽然意见有很多他会选择摇头,但不管是轻视还是褒奖,都不至于让他太过激动。而且,他也不是喜欢出风头的人。

    但是他还是在回复的时候踌躇了,虽然出现了和其他人的比较,但同期的提示绝对是好意,为他高兴。说什么呢?这没什么?很高兴?他摇摇头,怎么说都不是他真实的想法。而且其他人的表现其实也可圈可点,何况每个人的风格和成长都不一样,他宁可绕开这个话题。

李华  

  • ……

  • 谢谢,看完了。

  • 我和林枫真得没关系,你们听我解释。

    林枫看到自己的名字拉回去看了一眼,一秒瞅到“林枫谁”三个字,心中闪过一秒的尴尬。不过也是啊,他还是板凳新人,没机会上场。他的目光倒是在“刺客能强攻,谁规定忍者非得偷袭?”上颤了颤,刺客、忍者……谁说盗贼不是呢?只恍惚了几秒,他便反应了过来,却还是有点心不在焉。

 林枫  

  • 对啊,这只是巧合

  •  不对啊,这不是重点

  李华  

  • 嗯,我知道。

  •  才一场,刚好对方也正好对我没了解吧。

  •   @孙翔 厉害啊,10:0?!还是带队?

孙翔  

  • 都小事!

  • 百花?不去!我在越云照样拿冠军!

徐景熙  

  • 蓝雨徐景熙实名反对该回答

  • 顺便代表林枫反对 @林枫 是吧?

唐昊  

  • 呵,百花有我,不用你来。

  • 也不用于锋

徐景熙

  • 于锋怎么了?

  • 于锋全联盟最良心狂剑,不随便卖血,年度感动治疗十佳人物!

  孙翔  

  • 你!

  • 你先上场再说

  • 再说你又不是狂剑。

  • 打一场?输了的叫赢的哥!

唐昊 

  •  谁说流氓不能攻坚?

  • 来就来,谁怕谁

  邹远

  •  ……@徐景熙 淡定,只是于锋打法和前辈气场不大合

  • 不早了,你们改天约吧?

  • 不过唐昊的流氓打起来和林队的,还真得不一样呀

  • 他都正面强攻

林枫

  •  其实……刚刚论坛里有些话我觉得挺好的?

杨昊轩

  • 嗯,除了苏前辈战力不行

王泽

  • +1

林枫

  • 很多封神选手的流派,成了他们职业的模板了

  • 但打法没有什么好坏,能赢就行。

  • 能打自己风格不是更好吗?

  • 比如@邹远 你们队长的百花式,郑轩前辈就不用啊,他还是步枪


    唐昊和林敬言不一样,他和方锐也不一样。

    林枫现实中其实不是话多的人,但是想的还是挺多。第五赛季出道的方锐,是从他们队训练营跳过去的,他又是盗贼,难免会听到更多的相关的讨论。夸赞很多,但更让他关注的是——他一直知道林敬言出道那段时间并不是猥琐流,为了和方锐相互配合才开始改变的。

    他当时就想,就算是同一个选手也不是只有一种打法可以成功,他为什么不做自己呢?虽然他的职业名是盗贼,虽然盗贼的正道就是不走正道,他仍然选择了当一个联盟里另类的战斗贼,直面迎敌,把陷阱当攻击的武器。而这样堂堂正正攻击的战斗贼、让他觉得够爷们的打法真得在他手上打得不错,成功出了道。    

    这点来说,他似乎真得非常适合蓝雨,这支战队的每个选手,都很独特。但独特是缺陷还是亮点?有时候还真不好说,也许……都是吧。


邹远

  • 也是哦,我打法和队长也不大一样……

  • 不过每个弹药都有学百花式吧?


    邹远有点迷茫,他和张佳乐要说像与不像都不能说对。弹药师其实曾经用步枪的不少,但百花式打法如今被奉若经典,打不打的出来都被当做是的一个弹药专家优秀与否的评判标准之一的今天。原先就是抱着对第一弹药的憧憬而来的他,有时他会恍惚觉得“打到像张佳乐一样好”就是最了不起的事。毕竟联盟其他弹药师甚至连比较的可能性也没有,毕竟他的队长,是在失去攻坚手后一个人带队冲到过总决赛的最佳辅助。


    作为豪门战队的唯一治疗,一出道就是直接接任的徐景熙却不一样,他对自己的技术还挺自信的。虽然第一守护天使是微草的方士谦,双治疗的变数他自觉没法去比,但他也不需要比。蓝雨需要的仅仅是一个守护天使,这是团体结构和采用的战术决定的。攻坚于锋是个狂剑士——最难为治疗的职业,灵魂是手速在职业圈勉强够用的200的喻文州,王牌是喜欢伺机而动无机说不定不动的黄少天,辅助是干劲不足的郑轩,而第六人是季后赛开始发飙的气功师宋晓……怎么看,这个战队都不会一个劲强攻,太多人需要他规规矩矩又够全面的保护。

    而他,有足够的信心。


徐景熙

  • 林枫说得对!

  • 你们看蓝雨,就不能照搬方神的治法嘛
    王队打法多变,又是攻坚又是核心。和我们不一样呀!

  • 具体情况具体打

袁柏清

  • 那是你自己用不了双治疗吧?

徐景熙

  • 袁柏清……

  • 这赛季和我们队打,你可别让你师父上场呀?

袁柏清

  • 和你们打,还用不着我出马。

徐景熙

  • ……

  • 忘了去年谁冠谁亚吗?

邹远

  • 你们冷静,冷静!

  • 那什么……

  • 刚刚论坛不是还说到小别呢?小别今天没见人啊

袁柏清

  • 他今天特乖,去洗洗睡了

  • 不过他今天确实挺累的

刘小别

  • @徐景熙 那是因为黄少天太吵

  • @袁柏清 知道就关手机

袁柏清

  • ……

  • 晚安

   袁柏清察觉到了语气不大对头,一边关了手机,往头顶边看边问:“你手机不会在队长那吧?”

    “没啊。上次队长不是说职业选手要早睡。”说得无懈可击,然而声音还真是不大对头,闷闷不乐的。而全程观战的袁柏清很快就明白了原因。

    “因为团体赛啊?我知道你特追求完美,可这才是第一场啊,以后的路还长着。又是强队,一下子就登峰造极配合完美,这神仙来也做不到啊。”那边很久都没有声音,袁柏清有点怀疑他这个室友睡了过去,他轻轻动了动身子,尽量不让床板发出太大响声,小声“喂”了两句,看了一眼,刘小别果然闭着眼没反应。

    靠,他还在认真得安慰着呢。

  

    袁柏清撇撇嘴,也不管他自己躺下,又自顾自嘟囔了起来,“还真睡着了?其实我还挺羡慕你出错的……因为上了场才能错啊。而且光是看,体会不到真得比赛,提高不了那么快。”

      “不过师父状态还那么好,应该上的,职业巅峰才几年啊。而且为了微草能赢,我也愿意只是在台下看。

      “等够厉害了,就可以上了。”

     他的声音很很少这么微不可闻,以至于几句话的功夫几乎把自己催眠。

     其实不光是他,就像论坛里说的,大部分新人选手都是还没上场的。有的职业本来就不是队里绝对主力,比如蓝雨的林枫,嘉世的王泽,虚空的杨昊轩,都在等待那个最初的尝试机会。又有的本来职业就是主力,像百花的唐昊邹远,但他们也知道。如果不走运又没实力,一个赛季坐在场下也说不定。

     事实上,如果是大型战队,像徐景熙那样蓝雨前治疗夺冠后直接退役,因为职业第一年就每场都上的选手很难得。于锋上个赛季出场非常多,也是顶替前攻坚的缘故,老第六人或者二线选手中的顶尖用起来不会那么冒险。


     黑暗里,路上的车灯透过窗帘一晃而过,刘小别的修长的手指在光芒中动了动,慢慢握成拳。


     “但是,有一天一定会足够强。”

     袁柏清愣住,很久很久后,梦境已经侵袭他的思维的时候,恍惚间耳边不远处有声音笃定地传来: “我们,都会。


     然后再没有一丝声音,很多年过后他也不知道那是幻听还是刘小别说的话。

 ===

     周六傍晚,常规赛第9轮结束。所有人见证了下面一幕——

孙翔             

  • 唐昊,叫哥!

唐昊              

  • 年底生的别说话

孙翔             

  • 说好了赢了的叫哥

唐昊

  • 滚蛋,老子说的JJC! 

孙翔

  • WHAT?!

  • 正式比赛才是拼尽全力的啊?!

  唐昊      

  • 擂台也算?

  • 碰上你就剩32%血了,好意思说?

  • JJC!不来当你怂

 林枫       

  • 什么情况? 

徐景熙              

·@邹远 

邹远

  • ……

  • 就是今天越云主场

  • 队长擂台没上场,说是给新人机会感受正式比赛

  • 唐昊残血32%碰上孙翔被打下去了,然后孙翔一挑二赢了

  • ……第二个是我

  杨昊轩

  • 可是,擂台让新人上场,也可以自己上吧?

  邹远

  • 我们队长……比较爽朗

  • 嗯。

  

      邹远其实不知道,也弄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今天的安排,又为什么会是最后的结果。

     而心存疑虑的其他人,有的已经说的上话的选择了戳开战队群,犹豫地试探着问了问;另一些,则打了字又删。


     王泽看着群列,想说什么,但是又不敢。他在嘉世至今还没上场过,队内微妙的气氛又让他每每三缄其口。队长和苏沐橙如果不看做是两个人,几乎可以说是独来独往,战队所有人陶轩和战队的关系怪怪的,经理让他莫名害怕,其他的队员拉帮结派但是又似乎不好亲近。 

    想了很久,他最终敲开了队内人际关系最好、总是对他态度友好的刘皓。而他那时并不知道这个举动会带来了什么。

  

    孙翔。

    这个刚出道的新人,后来能做到什么地步?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人知道。邹远以及其他一些人对这个同期的期待值大概一开始就是挺高的,可是外界却未必。

    但其实,孙翔虽然开门红10:0了无极,之后遇到的三支弱队虽然也是连胜,但由于刚出道不熟悉职业圈比赛的因素,以及队友的水平影响在内,反而没有第一场那么猛的势头,而媒体对豪门的关注度永远更高。而越云,在他们的“经验”里面,始终是一个不需要太多关注的勉强保级队,更别提和其他印象中水平不相上下的队比拼时。

    开头的张佳乐并未对孙翔把期待值和警惕心调得那么高,并且对这一次选出来的两个新人,尤其是唐昊的单挑能力他还算是满意的,在历届新人里看得过去。何况再怎么不行,有他出场的团体赛不会有问题。


     事实上张佳乐的满意也挺靠谱的,当天晚上的JJC了半天的结果确实是愤怒着咆哮的唐昊拼赢了。

     但在场上,很不幸,残血的德里罗没战胜势如破竹的横刀,下一个上场的邹远则在最后面对了怒血狂涛的疯狂洗礼,邹远的回应是正面回击,技术相比之下却着实逊色。


    “狂剑,真的是狂剑。”一向实诚的张伟感慨了一声,然后余光瞄了瞄张佳乐不大好的脸色。他在思考张佳乐会不会建议百花把这个新人狂剑挖来呢?和精打细算的于锋不同,这个孙翔确实够狂啊。落花狼藉对狂剑士来说,怎么说也还是有足够魅力的。而两度进决赛的百花,也实在比越云强太多。


     张佳乐若有所思,随即笑嘻嘻地说:“准备团体赛吧,咱们去赢回来!”

     他甚至没对擂台上下来一脸不服气的唐昊和颇优点沮丧的邹远说什么,又或者不说什么是最好的

  

    团队赛的胜利者最终是百花,孙翔一人无力回天,何况是面对百花式的洗礼——他对张佳乐的了解不多,队内也没有足够水平和经验的前辈指导他,他甚至对繁花血景的另一个创建者一无所知。虽然张佳乐也对他了解不多,却足够了解另一个狂剑士。但双方都出现了团队上的断层。


     “没有配合。”张佳乐对所有人说,最终目光却毫不避讳地留在表现非但并不突出反而拉了后腿的唐昊身上,平时没一点前辈架子的他此时格外郑重“每一场都很重要,都要赢,不是要看你多牛。我等你想明白。”

    然后他看了半晌对方战队团团围住的孙翔,抱臂托着下巴小声说:“技术不错。”然后摇了摇头,皱着眉头想起了什么。


    繁花血景,是两个人打出来的,是要心意相通的配合的。强求不会有结果。

    而那时候的孙翔,还是一匹不明白团队和配合的幼虎。


    但也迅速变成了,每个人都开始关注的猛虎。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47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