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百花黑,低调七期吹
本质小别女友粉,显性昊远双担,墙头众多
天醒西凡,es濑名泉迷妹

把之前的起点书评搬过来安利我凡

一月的书评了,没看过但介意有剧透的慎读!



一口气看完更新,西凡真是帅到爆表!名字也可爱,西凡稀饭,好想喝一口啊。
初登场,与路平恰好对立,即将毕业、身为风纪委员的他,想在最后几天找到路平的不足让他被开除。
看到这知道他是正非邪,脑补了一个黑白紧身衣玉树临风的冷面少年,但也知道接下来会被打脸。
然而,却马上迎来了第一个高潮——
【路见不平】小莫出场就招仇恨引来杀手,西凡在这时毅然挡在了他的前面要保护他,他说这是他的职责,这不出所料。随后路平出场,他再次拦在了面前!其实也并不惊讶他会把自己不喜欢的路平作为保护对象,但在自己其实也知道不敌来人的情况下愿意去保护这方净土,去保护他认为需要帮助的一方,无疑比口说道德来得高尚,比拳打沙包来得爷们;
(中间小插曲是小莫笑谈学院内忧外患,外有强敌内有打脸,但其实小莫你说话的对象自己也被打脸了哈哈哈。不过这人是西凡啊,接受得坦然)
第二个高潮——
【带伤斩魄】楚老师说,如果西凡伤好后再接受,她会选择拒绝,因为西凡要接受的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修行。那么,他这样一个行事稳重的人不可能不知。他曾经经历过什么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后来可以看到。但无论自身实力,未来机遇还是前方威胁,似乎都不是很赞成他在自己身体条件如此之差的时候,做这么一件危险的事。究竟是什么在大半天思考中给了他力量,除了对变强的渴望,恐怕还有血脉里的坚韧和闯劲:重视规矩不代表教条,他可是逃离了燕家的人,其中几多心酸,都成谜。
唏嘘之际不多时,便看到第三个高潮——
【英雄救美】这里真是他当之无愧的高潮了吧?也是我真得爱上他的地方。自古英雄救美,哪个不成佳话。正当我看着温大小姐被路平弄得气鼓鼓而摇头的时候,这个女孩突然展现了她的烈性,却也有恐惧。正当我就要和学院被闯入后的断言一般以为西凡在这四人中潜力也如名字真得最平凡(嗯?等等路平也是平)的时候,西凡千钧一发之刻仅一天便觉醒(温言也惊讶不已啊)。这是冥冥中的天意吗?但我又私以为也不是。西凡,那么一个重视道义的人,连不喜欢的人也要救下的人,这种最恶心的欺凌之事,他怎么能容忍发生在自己卧榻之侧?斩魄之术,断了对外界的五感,他听不见温言的呼喊,更不会知道温言的求救,但他有那么一颗仗义相助的心,怎么会醒不来?至于杀了那淫贼,我想说,杀得漂亮。很久以前经历过这样一件事,也是有人救下,前一章简直看得心痛。而且一来温言说杀就杀好…可爱?二来他自己就痛恨这种人所以才会索性杀了吧。难怪有些大大咧咧但实则聪慧伶俐的的温言也少女心开,她爹都看出来了。
(后来一个细节也可爱,路平帅帅地救了温言,西凡说你怎么不跟我说声。意思就是救美不能让我上吗?哈哈哈哈哈)
好,花痴犯完,接着看第四个高潮——
【记忆断痕】终于到了1v1pk的时刻,飞扬跋扈的宁书以落神书袭来,怎么办?西凡说不怕,书在鼻前又奈何?我自巍然不动。不战而屈人之兵?不,我战了,你们看不出。脑补一下重招带着袭来,少年翩翩然而立,神色如常,谈笑风生,绵力克钢,唯有叹一句“公子当如是”。挑衅?怀疑?一笑处之,而又毫不客气地反击。恬淡,是他的态度,而回击,是他的力度。这样的人,怎能叫我不爱?
然后便是最心疼的第五个高潮——
【拔刀反杀】刀锋,已入肉;同伴,不在旁。敌人依旧强大。然而这些,都还不算可怕,可怕的是他要用来救自己的东西,是不想回首的回忆。过去,想逃离;当下,正危机。但活着,还有其他重要的人活着,就是他此刻战斗的意义。也许有些事情,他不畏惧用死来换取。然而此刻他愿意用最痛苦的事情来换取生命。因为他需要活下去,因为他有活下去的动力。

我依旧不知,他过去的经历;也依旧不晓,他掩藏的酸楚。他有多少秘密,我也还好奇,然而心里更多的是心疼和敬意。再英勇的人也有软肋,让人想给他一个拥抱,补好他的伤口。然而软肋再柔软,他却硬着背脊在战斗。
才二百多章,还有很多不明朗,但每一章都如此不凡已足以让我记牢。
天醒之路,前途几何?尚不知道。我只知道喜欢这个人,就好。

(咦?我画风怎么变了…说好的蛇精病地来痴汉的呢)

评论 ( 4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吟白 | Powered by LOFTER